close
今天老大又開始在無痛呻吟了,不知道從辦公室裡的哪個話題中延伸來的,突然和我說想找個伴來陪陪自己,同樣的話,我在一年前剛進公司時,就聽他說起了,在半年過後,在公司裡有傳言說老大和公司的某個女同事有交往,但是近兩個月時,又聽說彼此已經分手了,今天聽到老大的「求愛宣言」時,自己不禁想要嘆氣起來。

老大「每個人都有伴耶!(指辦公室的人大多都已死會了)好羨慕喔!我也想要談戀愛。」
 「想要談戀愛的話,應該要先把你的個性給改一下!」
老大「我的個性?嗯……好像也是呢!但是要從什麼地方下手呢!」
 「我又沒有和你交往過,我怎麼知道你要改什麼呢?……不然,你寫信給曾經和你交往過的女生,問問她們你的壞性格是什麼吧。」
老大「嗯……(沉默一會兒),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冷淡吧!」
 「冷淡?怎麼說?」
老大「因為我們彼此都很忙,常常找不到時間相處」
 「啊~沒有時間相處的話,女生可能會受不了吧!」

 

老大談情說愛的條件到底是什麼呢?雖然他曾經笑說是要找個性幽默開朗、年紀輕、個子比他矮小的女生,但是,我總覺得光是這些條件似乎都還不夠滿足他,什麼才是他真正想要的,其實以他的年紀來說,對於談情說愛,是不是也將條件變得更嚴苛了呢?

 

就我以女生的立場來說,「不安心感」,可能是讓女生無法繼續愛老大吧!就像老大所說的,「因為太過於忙碌,所以排不出相聚的時間」,但是,我常說「時間是人自己找出來的」,忙於家事的歐巴桑在炒菜的時間裡都可以背書背單字然後考上大學研究所,所以我們還能說沒時間嗎?只要是「很愛對方」的話,不論如何一定也會找出任何時間來與對方見面吧!「沒時間」,只是一個藉口。

 

因為找不出時間和對方見面,這對談戀愛初期的情侶來說,的確是一個很容易起紛爭的地方,因為無法見面,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直接傳達給對方知道,因為不知道對方的想法是什麼,也很容易給對方帶來不安,因為不安,所以就會開始東想西想,在不知覺中,所有的對談就變成吵架,在吵架之中,不小心就會因無心的言語刺傷了對方,在不知覺中,兩個人就漸行漸遠了。聽起來很可怕,不過,多少戀愛都是因為這樣而結束的呢!

 

其實,談情說愛的條件很簡單呢!「只要碰上了,自然而然就會知道」,條件就是無條件,愛上了就打破了自己所有的規則了,不是嗎?至於交往的延續,則是看彼此的溝通與包容吧!

 

啊!又再說道理了,請見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