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谷關的第二天,仍是豔陽高超,前晚因為伊豆溫泉會館的遙控系統壞掉了,讓我們在操作電視控制和燈光開關帶來極大不便,唯一慶幸的是,還好發現的早,趕緊通知櫃檯,櫃檯也趕緊派服務生甚至出動經理來幫我們修理,不過,第一次住到找不到任何房間開關的飯店,對於如此先進的地方,倒是挺特別的呢!




甦醒之後,看著外面露天泡湯池,昨天還熱呼呼地冒著煙,今天似乎恢復了平靜,刷牙洗臉整裝,辦理退房就直接去用早餐了,和一般商務旅館一樣,早餐都採用自助式中式早餐,值得推薦的菜色是蕨類沙拉,昨晚吃鱒魚套餐時也有吃到這道菜,早上做成涼拌沙拉更加爽口,不過我想夾來吃的時候,已經見盤底了,只怪自己動作慢囉!



我挺喜歡的房間位置


盤算著今早離開後的行程,谷關登山,昨天已經做過了而且兩腿還在發酸中,逛逛街區,昨天也去過了,那就只能離開了,邊開車邊討論著之後的行程,「去九二一紀念館如何?」,昨天來谷關的途中有看到九二一紀念館的招牌,但是我們在回國道四號的路上,是怎麼找也找不到呢?詢問了當地人後,發現到九二一紀念公園,是一個在水壩旁邊荒涼的不知為何的公園,但是和我印象中的校園改建就是不一樣,難道是我搞錯了嗎?到區公所去詢問,只見櫃檯阿姨拿著小說抬著頭對我說:「是公園喔!」,問她紀念館到底在哪邊,只見她搖搖頭說不知道,心想「電腦就在你前面,你不會幫我查一下喔!機車」,只好敗興而歸。



不甘心行程就這樣被縮水了,乾脆提議到三義玩玩,去走走三義古蹟之旅,龍騰斷橋啦!勝興車站啦!好久沒有去那邊了,趁著非假日可以避掉人潮,更能貼近旅遊真正趣味吧!


廢棄的勝興車站,但整理的很漂亮


勝興車站旁的古味商家



從國道一號進入三義之後,捨棄參觀木雕的店面,直奔勝興車站,雖然路是越走越深山,而且也越走越小條,不過一路上的指標卻讓我們安心不已,相較尋找九二一紀念館所產生的尷尬,真不懂得台中縣政府是怎麼處理路標的,去的路上有看到,而在反方向車道上看不到,這樣的窘境只會帶領旅人走向危險的途徑吧!抵達勝興車站後,和我小時後的印象相差太多了,廢棄的鐵道和車站,反增加許多風情的咖啡廳。如果懂得開發地方觀光資源的話,我到建議可以弄一個觀光小火車,路線從勝興到龍騰斷橋那邊,避免塞車找不到車位的窘境,又可以體驗鐵道之旅的真正意境,如果更用心的話,乾脆設計火車導覽,邊讓火車慢慢開,邊有個導覽的人員在解說,設計像日本北海道的NOROKKO號一樣,來個季節限定或是假日限定版也不錯呢!


我,好小喔~


龍騰斷橋



由於觀光客少,倒是可以在鐵道和街道間穿梭,停留一會兒後,又驅車前往龍騰斷橋,只是拍了照後,我們就閃人回桃園啦!突然增加的小旅程,到也是挺有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