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性對於「收集」都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來做這件事呢?是因為對小物品感到"很有趣"才收集呢?還是覺得小物品可能會"有上漲"的價值才收集呢?舉例來說明,我家全家都超愛喝可口可樂,對於可口可愛的熱愛近乎變態,喝可樂一定會指名可口可樂,若是廠商只能提供百事可樂,喝還是會喝,但會用很厭惡的心情來喝,我家的老爸更是愛可口可樂,家裡有一個收納櫃中裡面擺滿著從各國帶回來的可口可樂的瓶子,或是在台灣發售的限量版造型,大概也會被老爸買進來收藏。從老爸對於可口可樂的着迷,大概只能用"十分喜愛"來形容吧!



那麼,你有碰過男性會收藏小物,是因為對小物在一瞬間產生「哇~好可愛喔~」的想法而收集的嗎?告訴你,今天我就遇到一堆勒!


最近有批同事要去日本受訓,男人們在去之前並沒有討論受訓要準備什麼樣的東西,反而是抱著「準觀光客」的心情在期待著這次的出差,每天聽到的話題都與「去哪邊觀光」或是「買什麼東西」而脫不出這樣的題材,恰巧,前一陣子辦公室有同仁去日本跑單幫回來,回來後,就和辦公室的同事們分享帶貨的心得,因此,這次要去日本受訓的男人們也對於「帶貨」感到十分有興趣,因此就圍著帶什麼東西進來台灣比較好賺,就聊到了「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小動物。



甜甜圈動物,由主角波提獅和他的朋友們所共同組成,在我前幾篇法蘭奇綿羊手機吊飾中就有提到,目前日本Mister Donut正為這個系列辦了一個收集公仔的活動,名稱為「和大自然一起玩耍吧~」,用可愛甜甜圈動物公仔作為號招,來吸引客戶上門購買,這次同事們去的時間正好碰上六小福BB鳥(名稱是我自己翻的,若知正式名稱請告知),順著他們"有可能"去Mister Donut,因此我趕緊請求他們幫忙帶一組回來。



(超可愛的呢~我要六小福BB鳥和小拉車喔!)


同事就問我說:「什麼叫做六小福BB鳥啊?東西要怎麼買啊?」,因此就趁著大家有興趣之時,一股衝勁就開始說明六小福BB鳥俏皮的模樣,和購買貨品的方式,沒想到打開網站說明時,男同事就發生「喔~好可愛」的讚嘆聲,卻無意吸引其他同事的注目,「喔~真的好可愛喔!這是什麼東西啊?多少錢啊?」,每和一個人解說,又會跳出一個男同事說「喔!這個超可愛的啦」,頓時,讓我想起日本女子高中生看到可愛的Hello!Kitty時,也是用同樣的口吻來讚嘆著。


(不知道是什麼大象呢!?不過也讓一位同事連誇好幾聲"可愛呢~")

一時之間,就只有聽到男同事們,你一句可愛我一句喜歡,討論著甜甜圈動物迷人之處,突然覺得這些男同事不在是青壯年男子了,好像轉身變為學齡前兒童呢!所以,原來男人偶爾也會像女人一般,只是因為小物可愛而產生想要購買的慾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