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去玩時,眼睛就會變成照相機的視窗一般,仔細搜尋每個四方框(從相機的視窗看出去,每個景色都會變成四方框),看到漂亮的構圖,眼睛就會像快門一樣,"啪咂"地閃了一下,在腦海裡思考著畫面呈現的可能性,也順便考慮著拍起來後,能否成為漂亮的畫面,記得旅人站長小愛提過:「當單眼相機按超過30000次後,快門就會壞掉」,我沒有這樣的經驗,不過希望能有發生的一天。





上週六在鼻頭腳公園健行時,就是因為看到別人眼中不在意的"畫面",所以才會脫隊,被大家遠遠地拋棄,所謂的畫面,真的是要拍地標很明顯,讓別人知道自己是在哪裡的照片嗎?對於當慣觀光客的人來說或許就是如此,但是對我來說,旅行途中拍攝到讓自己覺得很心動的畫面,就算沒有地標,也會因一個小畫面的存在,而對某個地點印象深刻吧!






記得某一年在日本大阪城通往某個櫻花盛開的公園路上,遇見正在與黑貓玩捉迷藏的孩子,小男孩用著很稚氣地口語叫著看似黑道老大的貓咪,「貓先生~貓先生~」,黑貓根本都沒有回應孩子呼喚的心意,只是一副「你別惹我喔!惹我可是會倒大楣」的表情,看著我的眼裡,只想將孩子們和黑貓互動的情景拍下來。這就是「畫面」,而且很有故事。





早上有人問我說「喜不喜歡被拍」,以前我挺喜歡跟別人一起拍照,不過隨著開始喜歡玩拍照,或著就現實面上年紀越長的關係,越來越不喜歡只有一個人被照,若有善意人士來親切說:「我來幫你拍吧!」,我還是會拒絕對方,自己玩起自拍。不過,拍照真的是一門學問,要拍的好拍的美,我覺得"自然點"最棒了。




講著講著,好像有點離題了,其實我只是想分享上週六去鼻頭角公園健行時所拍的小植物,好多不知名的野花野草,這些小植物的大小大概只有小指頭般而已,當人們只注意到遠邊的海和腳底下的路時,它們就宛如空氣般地不容易被注視到,不過被鏡頭放大之後,突然發現到它們竟是如此地美麗。





真的,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