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先從辦公室的誰開始,大家有時候會在話裡不小心對我說:「妳真的很囉唆耶!」,「囉唆」,並不代表罵我的意思,而是那種孩子在面對母親嘮嘮叨叨地吩咐時,所回應的話語,「媽,妳很囉唆耶!你講的我都知道,不要在唸了!」,在辦公室時,有時候我有時候也會給大家這樣的感覺。

 


目前辦公室裡只有我ㄧ個女生,自從四月份起另外一位女生離職後,就一個女生和眾群男生奮戰到底,每次看到不對的行為,或是奇怪的事情時,就會跳出來像個媽似的唸不停,宛如管家婆般的管理這個大家庭,興慰的是,大家都十分聽我的話,很少有回嘴或反抗,這可讓我十分感動呢!真是汝子可敎。
 


但是,平常自己卻沒有意識到給人有管家婆的感覺,直到今天中午發生一件事時,才真的覺得「我真的很囉唆呢!」。


 
中午吃完午餐後,連外出吃飯的同事們也人手一罐飲料走回來,老大(就是我老闆)爽快的坐在辦公室裡喝可樂,我也有一句沒一句搭著他的話,聊著最近公司裡發生的大小事,約過了一小時候,我起身去倒開水喝時,眼尖就看到可樂完整的屍體躺在垃圾箱中,「哇勒~這不是老大剛剛拿在手邊喝的可樂嗎?」,辦公室有規定,所有寶特瓶、罐裝飲料全部都要回收,不能丟進垃圾桶中,我怎麼能夠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呢!



伸手到垃圾桶中將可樂罐撿出來,提到老大面前,帶著警察抓到小偷的口吻詢問著:「老大,這是你丟的吧!」(用著男性很粗暴的語詞說著),老大看著我擺出一副「不是我吧!」的抬手聳肩動作,「ㄟ...真的嗎?剛剛我有看到你拿著個罐子喔!」,老大一副作賊心虛結結巴巴的樣子回說:「有...嗎....?我哪有啊?」。



此時,管家婆的性格一個大爆炸,「辦公室裡不是規定好,寶特瓶要丟進回收筒內啊!你怎麼可以丟進垃圾桶」,老大發現我已經知道真相後,就接著說:「可是在新竹(指總公司)大家都丟進垃圾桶裡啊!」,「我們又不是新竹,現在開始要對地球好一點,所以要做好回收,知道嗎?」,被我講到不行的老大不但沒反省,還碎碎念著說:「妳很囉唆耶!」。



沒錯,我就是很囉唆,因為我是管家婆啊!「囉唆」,才能管好這間辦公室啊~你說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