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原本和Lesley、Barry約好見面,每個月一兩次固定聚餐,好像已經變成咱們的固定節目了,不過,臨時大家都有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出來後,又取消了聚會,才剛和大家説定改天再約,沒想到意外接到Tina打來的電話,「本來想找你陪我去中原大學的,不過我已經自己一個人過去了」,「喔~那竟然出來的話,要不要等下見個面啊?找個地方喝喝咖啡也行」,講完約定後,就來開始找一家等一下可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結果,發現了這家「啡文館」。



(店門口的模樣)


啡文館,從字面上上來看就可以知道是一家以書籍和咖啡飲料為主的小品咖啡廳,位在桃園熱鬧的中山路上的街頭,不過,常常經過這裡的我卻一點也沒有發現到這家店存在,透過網路上的介紹後,聽說店內還有可愛的店貓,就拉著愛貓者Tina陪我去坐坐。



午后的今天,帶著陰天毛毛雨的氣候,人少的街頭讓人格外感到舒服,循著網路上提供的地址,來到這家啡文館,看到一樓的小招牌後,往二樓前去,卻很意外的是,店門口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男男女女的鞋子,「咦~難道客滿了嗎?」,心裡頭正這麼想時,玻璃自動門後站著跟著我們東張西望的波斯貓,「哇~好可愛喔」,問著店家還有位子嗎?「有啊!請進」,兩個女生就擺好鞋子踏進店家。



(店內裝潢和擺設)


看似店長大叔很熱情的招呼我們,讓我們先觀察環境後,就帶著我們入席,哇啊~走道上、書桌下、客人席位旁,算一算,一、二、三、四,四隻蓬鬆鬆的貓咪東倒西歪地霸占著每個位子,喔喔~好可愛喔!點好飲料去櫃檯付錢得到店家許可後,也顧不得店裡其他客人的眼光,就開始在拿著相機拍著每隻貓咪逗趣的模樣。



大叔可能看出我們並非常客,就拉著我們介紹每隻店貓,連站櫃檯的店員(可能才是真老闆吧!)看我在拍貓時,也忍不住敎我幾招吸引貓咪擺pose的方法,拍拍貓咪的途中,也順便遊歷一下整家店,寬敞又舒適,依據每位來客人數,也會被安排在不同區域,由於室內穿拖鞋的關係,地毯和木板地面讓人也有家的感覺,看著店內的顧客們有坐有躺,看來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了。



(店內裝潢和擺設)


店內的裝潢,簡單大方,採用白色為主,紅黑為點綴,每個空間的區隔也十分明顯,書籍又被區分為雜誌區和書籍區,一整面的書櫃,有種讓人來到書店或圖書館的感覺,只是更自由自在,更加舒服吧!也有不少人拿著筆電使用著,應該也可以無線上網吧!



雖然並非以寵物咖啡廳為號招,但店內的貓咪們都十分的有個性,穿梭在整家店裡,看著牠們舒服自在的模樣,覺得倒是挺幸福的,聽店裡的人說,這裡的每隻貓都是領養來的,「用領養來代替購買」,真是有佛心的店家啊!



(咪咪小姐,最愛睡在這裡了)



(哇啊~醒來了耶!趕緊和書籍背景照一張,咪咪模特兒真棒)


看雜誌的途中,有時候會不經意看著貓咪們,大叔突然過來和我推銷他家貓咪可愛迷人之處,讓我想起飛天貓(日本そらとぶねこ)格主junku有時候會在部落格中自誇自家的貓,說自己是家裡貓咪的大粉絲,我看只要是養寵物的人,大概都會覺得自家的寵物最可愛了。



(阿妹小姐,最常睡在走道上,大叔說這是他最愛的姿勢)



(阿妹小姐後面站著是胖虎先生,真的宛如胖虎一樣,兇的很呢!)


唉阿~光是介紹店貓和裝潢,忘記介紹飲食部份了,店內並不供餐,我猜可能是怕客人會餵貓吧!(人食是不能餵動物的喔~乖寶寶們),只有咖啡、茶特調、和花茶類,還有一些簡單的點心,有下午茶的搭配,價錢忘記了,不過都不會很貴,是一個很適合坐著看書消磨時間的地方,推薦大家來享受,我想以後應該會挺常去的,為了拍貓。呵





店家資訊
啡文館
桃園市中山路156號2樓
03-3363188
平日12:00~24:00
週末11:00~24:00
啡文館的店內BLOG:http://shait88.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