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段時間每逢假日就往台北跑,當時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車,其實,我不會排斥坐火車,有時候甚至會覺得坐火車反而是一種樂趣,怎麼說呢,坐火車到台北的時間,通常我都會聽聽很久以前就很想聽的專輯,或是用來看看很久以前就想看的書籍,總之,關在火車的小小空間裡,總可以心平氣和地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火車好像常常陪伴我度過不同年代的歲月,返校回家那種歸心似箭的感覺,想起某段往事在火車上掉淚,和朋友嘻嘻哈哈高聲談論,差點睡過戰而荒荒張張下火車,想起搭火車的各種心情,不知覺中也微笑了起來。





每次要離開台北的夜晚時,總是很緊張地跑去火車站,若看到火車時刻表上還排列著數班火車時,心情頓時就會安心下來,因為,某次聚會結束,衝衝忙忙的趕去火車站時,就是搭上最後一班火車,而且還是最近近乎消滅的平快火車,火車慢慢吞吞地駛進每一站,卻在樹林停開了,在讓我嚇一跳的瞬間下,原來是要接短列的火車呢!呼~嚇我一跳,還以為要在樹林過夜呢!





在火車上被人搭訕聊天有過幾次,在火車上看見帥哥有過更多次,火車上的人們總是有多種樣貌,在車站上等車的人們也是有各種心情。








我是火車上過客,火車是城鎮的過客,一個個隧道,一個個車站,景色總是快速的印入眼簾,又快速的消逝而去。





就像是火車上的椅席和拉環一樣,客人也是來來去去地坐著站著,拉環不像椅子這麼熱門,有空位的椅子馬上就被眼尖的客人搭上,空蕩蕩的拉環總是像退了流行的商店,無客人上門,而我就是哪種總是笨笨會上門Say HI的客人,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