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Friends在6/19播出最後一集後,收視率証明了這部日劇的精采,從剛開始的13.9%,摔破一群力挺偶像夢幻組合的推測觀眾,在旁直嚷嚷說:「可能又是一部日本人不愛的日劇」,但是看到每週收視率不斷地爬升後,突破期望的15%,最後一集甚至來到22.8%,創下週四晚上十點時段的最高收視率,除了劇情複雜化外,另外演員再度令人眼睛一亮的演技,更是創高點的關鍵。





6/26富士電視台的趁勝追擊下推出特別版,除了交代清楚第11集還來不及說完的內容外,另外也重新將1~11集中的故事剪了回顧版,少見會在日劇結束完後趕緊推出特別篇,這樣的做法無非不是應熱烈觀眾的要求下再推出,所以再次證明Last Friends在日本的支持度。



(第一集最衝擊人的畫面)


從第一集的播出以來,該劇就緊緊吸引我,讓我不得不每週緊追著後續的劇情。當初想看這部戲的原因,除了想看帥氣的瑛太再展演技外,最令我期待的是,交響情人夢裡少根筋的上野樹里會有什麼樣突破性的演出,果然,上野樹里的演技從還帶著點野田妹的感覺外,直直隨著劇情的轉折下,嚴然化身成為愛可犧牲一切的瑠可,不得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著。



不過,整齣劇也不是一面倒的讚美,日劇一開始宣傳以來,就直將重點放在DV(家庭暴力之類的日本簡稱)身上,雖然對外不停宣稱各個主角都有很難解決的問題,但是,看到劇情最後的發展下,每個人的問題都只是散落一地,未有解決。



(小武被宗佑痛毆的畫面,請千萬不要學宗祐喔~暴力份子)


DV身為故事的重點,只是隨著宗佑的自殺而未得到完整的解決,自殺雖然給了美知留人身自由的解脫,但對於現實社會層出不窮的暴力問題,並沒有正面提出改善的方法,選擇自殺當成話題的解脫,對我來講,甚至有點消極吧!



(面對宗佑要對美知留動粗的畫面,讓Share House的人明白宗佑是暴力男的起端)


瑠可的同性戀傾向,雖然有正面地面對自我問題(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但是對於是否要變性或是有什麼改變,到最後也是不了了之,最後一集的畫面雖然祥和,但是讓人有總不知瑠可到底是想做男還是女。



(瑠可準備向小武吐露心事,卻被小武搶先一步告白了)


小武對女性的恐懼症,雖然在面對瑠可和美知留並非排斥,但是到底是用什麼樣的身分去面對她們兩個女生呢?繪理也是Share House的人,為什麼就不能對美知留的方式去對待繪理呢?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矛盾,由於最後一集小武本身的煩惱到底要不要說出口,也只在瑠可說:「你想說的話,再說」下就此打住,唯一讓人比較心安的結論硬是拖到特別版才說出來,不過,也讓我覺得有點拖泥帶水。



(三人難得相處在一起的畫面)


最可惜是水川的繪理,明明也是一個對愛充滿依賴症(只想找個男人來上床)的人,只因為趕著作DV、同性愛、性障礙下,就一整個被刪除了,劇情中當然也有提到,不過都是蜻蜓點水般的帶過,要認真演下來的話,應該也是挺霹靂的一條線,不過繪理在第十集對宗祐講了一句很帥的話,「如果你是男人的話,就應該放手,讓對方輕鬆點」,真是太帥了,不過最後卻讓她委嫁給小倉,可惜。



(我一向都很喜歡Share House的鏡頭)


美知留的成長,她應該算是整部戲中最會依賴別人的,依賴宗佑,被宗祐KO後轉而依賴瑠可,覺得自己喜歡上小武後,又轉而依賴小武,最後雖然不想再給Share House的成員添麻煩,但是,其實她還是整部戲中最會給人找麻煩的人,最後結尾,雖然她開始被人依賴了,但她還是不能脫離依賴別人的命運,而再度回到Share House來,有成長嗎?好像也沒有吧!



雖然有所批評,但是我喜歡的名畫面仍為不少,不過多半都是非DV時的事情,其中最讓我喜歡的一個畫面,應該要屬當瑠可搬離Share House時,正屈瑠可和小武感情最不好之時,結果因為這樣的契機,瑠可留下一封給小武的信,訴說著其實她很希望有這個朋友的繼續支持,小武二話不說衝去找瑠可。



(啊~我最愛的畫面啊~愛愛愛)


在公園裡碰到剛和美知留分開的瑠可,大喊著「瑠可」,一整個我的心給揪起來,然後批哩巴拉說了一堆要永遠做瑠可的支柱,然後衝上去緊緊地抱住她,哇~心中大喊著「幹的好,小武」,就連在映像管外的我,也跟著主角們一起掉下眼淚。



(最初的成員照)


隨著故事的高潮迭起,雖然在結尾的第11集感覺起來衝衝忙忙,又交代不清,不過看到演員們很到位的演出,頓時間,感覺到為了演員欣賞此劇,一切都變得很值得。期待演員們下次的演出,也期待著秋季日劇有他們的出現,現在開始期待了。


(照片來自於Last Friends之富士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