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記得在京都的好友和我說過的一句話,「除了要用雙腳踏遍外,還要用嘴來品嚐當地名產,這才叫做旅行」,這真是讓我汗顏啊!旅行中一向被我省略的就是吃,就算吃美食也要挑便宜的吃,小氣鬼的心態,真是走到哪邊都一樣,不過,認識這個朋友後,我開始改變了,我也要嚐遍各地美食啊!





首先來介紹的就是昨天午餐「老金龍」,因為想要吃南庄名產的鱒魚,又看到路旁上的餐廳大多都有推出鱒魚套餐,那當然要來大快朵頤一番,於是就踏進位在市中心看起來又很有裝潢的「老金龍」用餐。





走進店家,因為正好是用餐時間,早已座無空席了,還好在老闆很熱情地招呼,等待也就不是辛苦的事情了。看了一下菜單後,還是點了鱒魚套餐,四菜一湯總共490元,兩人吃是剛剛好的,白飯和茶水自取但卻是無限量供應呢!划算極了~等了一下後就開始上菜了。





一湯:福菜肉片湯,福菜本身是鹹和甘甜混合體,豬肉提味,兩者一起煮湯,湯頭本身應該要鹹鹹帶點甘甜,可惜,喝起來比茶水還要淡,福菜的甘甜味都沒有出來,這個湯有點可惜。





四菜:梅干肉,老闆建議將梅干肉豁進白飯裡,混著白飯一起吃,真的挺美味的耶~單吃的話,味道也很足夠。





四菜,滷桂竹筍,味道清淡,正好抵銷梅干肉的重口味。





四菜,炒青菜,很普遍的料理,不過店家大火快炒,多了分清脆口感。





四菜主角,清蒸鱒魚,好吃極了,灑上薑絲、青蔥和紅蘿蔔絲,並和破布子一起蒸,用著醬油之類的調味,好好吃喔~而且這條魚也很肥,吃了這麼多菜下來,其實真的吃不完耶!








總共四菜一湯,吃得好滿足喔~不過店家內很多古早味的裝飾,餐桌也是用廢棄的縫紉機做成的,桌底下的踏板只要一踩,也是會跟著動耶!好特別呢~餐用碗盤都是店家特製的,碗上和盤上都有老金龍的字樣,就覺得好特別呢!另外,進餐廳吃飯時,老闆還會給一張南庄老街導覽圖,感覺有點像是美食地圖,挺有意思的呢!








吃完老金龍後,不顧飽脹的肚子,又硬是買了網友們推薦的丈母娘豆乾來品味,一盒五十元,挑起一片來品嚐,哇塞~超好吃的啦!滷汁完全滷進豆干裡,有點重口味,也帶點辣味,拿來配白飯的話,應該可以吃好幾碗喔!大家推薦有理。









去玩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後,帶著運動完總是肚子有點餓,所以又殺回南庄老街裡,去買老郵局附近的抹茶紅豆冰,這....簡直就是便宜到爆的宇治金時啊!抹茶+紅豆簡直就是絕配(裡面還有煉奶吧!),又加上冰鎮過的綠白雙色湯圓,綠色應該是抹茶口味吧!雖然味道沒有吃出來,不過,看到這麼豐盛的抹茶紅豆冰只要五十元,就覺得實在有夠划算。



最不推薦的一家就是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桂花冰鎮湯圓冰」,也許是因為我們請店家冰加少一點的關係,不過,實在沒有什麼配料,好像只是品嚐桂花蜂蜜釀的味道,另外再加幾顆湯圓裝飾,不過,與其推出刨冰,還不如做冰飲可能比較實在吧!同樣為五十元的冰,我比較推薦上面那個抹茶紅豆冰。






(都是花果蜂蜜+湯圓,做成飲料來賣的話,我覺得才是真心的好店家)



延伸閱讀
1. 老金龍餐廳的官網
2. 丈母娘豆干的官網
3. 2008.7.5【台灣南庄】客家鄉村南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