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買SD卡已經想很久了,從同時擁有兩台數位相機起,就一直想幫其中高畫質相機多添一卡,可是卻為了價錢始終不能下手(看前一篇就知道我多有金錢觀了),最近看到2G的SD卡便宜到不行,就開始上網做功課,找找合宜的SD卡作為相機的永久記憶卡,於是就展開一系列「做功課」。





首先詢問我的3C產品專家「宅爸」,宅爸擁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兒、一大缸魚、兩隻狗,可是卻像宅男一樣的愛研究3C產品,所以我就自動封他為「宅爸」,而且還不能隨便亂叫,要叫「帥氣的~宅爸」,呵呵。每次要買3C產品前,就請宅爸提供他的專業知識給我,「要買SD卡喔!還不如買SDHC」,我不是要買SDHC,只要買一般的SD卡就好了,「那你就隨便買啊!反正現在都很便宜」,嗯.......有問等於沒問。



只好上網查資訊,雅虎奇摩的知識告訴我,「找大家牌子就對了」或者是「日製的產品都很棒」,批踢踢的鄉民告訴我「凡是有號招說終身保固者,最好不要考慮」,或者是「創X不太穩喔!是大地雷」,不愧是鄉民,所有的情報都快狠準,連為什麼是大地雷的正確說明都有,真是說服我到不行了,找來找去,我看中的是TOSHIBA 2G SD卡,因為它是日本血統,品質夠佳。



(看到沒,是日本製喔~不是大陸製的啦!)


由於目前現役的也是TOSHIBA 1G SD卡,相機們使用起來也沒有發生什麼狀況,挺穩定的,那就升級成2G吧!不過,相機買SD卡前,要先調查自己相機可以裝何種類型或等級的SD卡,很幸運的,我找到TOSHIBA中國官方網站,上面有詳細記載著哪種相機可以適用何種記憶卡,比對上面的資訊後,竟然都只有寫比我目前相機更高一階的機型,可惡!我的相機又不是舊型的!



又再度想起神通廣大的劈批踢踢鄉民的知識,於是依著相機型號來找相似問題,果然,大家真的都有相同疑問呢!不過,最讓我絕得不可思議的是,沒想到竟然有人說可以用到4G的SDHC,哇啊~已經超出我的想像了。但竟然4G的SDHC都可以用了,那2G SD卡算什麼呢!買啦!



(2G放上去後,喔~可照1219張耶!哇勒~拍到手軟啦!)


網路上看到兩張一起買的優惠案後,就直接購買了,昨天終於寄來我家了,看到兩張閃耀的寶貝後,第一個念頭就是「相機們,你們從現在開始,終於不用搶卡片了,一台一張各拍各的,哇喔~」,連我都忍不住為了再也不用交換卡片而忙手忙腳來高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