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夏天,就是屬於短髮的季節,又換到我該剪髮的時間了,當短髮可以長到能綁小馬尾時,就是應該修剪的時候了,拖著目前雜亂不堪的中短髮型後,老媽持續抗議幾天下,臨時決定今天去剪髮,為了想要給自己清爽的夏季。(------->照片就放在繼續閱讀之後喔!放在第一頁就太沒有神秘感了)





因為很突然決定要去剪頭髮,所以也沒有想好要去哪家店剪,想去上次在中正路大廟前的某個巷子裡設計師剪,不過,一想到小小的一家店內擠滿客人,空氣中就會混合著悶熱的氣息和女人化妝品的香料味,對於一個正在打噴嚏和鼻塞的我來說,實在是很嚴厲的考驗,又者,臨時預約大概也差不進去吧,所以乾脆換家髮廊試試看。



查著批踢踢的美髮版(HAIRDO)後,發現大家都推桃園前站附近的某家髮廊,因為好像是搬家的原因,許多老客人不停幫這家髮廊打廣告,看著上面詳細的地圖才發現到,原來這家髮廊就是週五晚上前往火車站的路途上看到的店,由於位在小巷弄內,的確不是那麼醒目,但是超大落地窗的關係,很明顯就知道是一家髮廊,當初對於會開在這裡,感到一陣錯愕呢!因為實在是不太起眼,而且又位在二樓。



(右側面)


看著上面鄉民的評價後,決定去試試這家的手藝,最近都只是去剪短髮,所以剪壞掉了也不心疼,不過,越簡單的造型越能看出美髮師的功力,打了電話預約下午兩點,然後就頂著一頭蓬鬆像伍佰的雜亂髮型(我老哥老說我是女伍佰<--指的是頭髮像),請美髮師改造一下。



來到二樓的髮廊後,工作人員都很親切的招呼著,不過,因為第一次來,所以都搞不清楚哪一位是我預約好的美髮師,「你好,今天由我來為你服務,我是Kelly」,剛才差點被我誤認為助理的女生竟然是我的美髮師,因為外表看不出是走在時尚尖端的美髮師,而且體型還有點胖胖的呢,稍微打聲招呼,提出我一向都會告知的髮質狀況和要求。



我的髮質狀況:
1. 輕微自然捲,淋溼後更加明顯
2. 有點毛躁,髮質很粗


我的剪髮要求:
1. 想要有頭蓬鬆俏麗的短髮
2. 後腦杓偏頭頂的地方要看起來蓬鬆,也就是不要看起來塌塌的
3. 劉海不要剪成小瓜呆或是一大片厚重的模樣
4. 好整理



以上就是我簡單卻有點機車的要求,不過聽了我的要求後,美髮師通常都會一邊搓揉著頭髮,一邊確認我剛剛的說法,不過百分之百我都說對了,畢竟很多美髮師都是講一樣的說法吧!然後再來就是建議的剪髮形式,目前我聽過兩個美髮師建議不要留長,短頭髮比較好,一是因為髮質的關係,二是我大餅臉,剪髮的方式大家也不一樣,大部分美髮師都會先打薄調整,然後在後端偏頭頂的部份,內層會用點小技巧可以撐起頭髮。



(左側面)


不過上個美髮師是利用我髮質的特色,粗硬澎,所以在剪的時候,非常大膽將我的後腦偏頭頂的頭髮用直接漸層打薄的方法,再搭上一些小技巧,使得頭頂頭髮就出現明顯的完美圓形弧度,然後剪完之後,還會再敎我用吹頭髮的方法來營造蓬鬆感,也告訴我簡單的十秒蓬鬆法,但是,美髮師要告訴我,這些方法只適合我這種粗髮質,細的人可能就不行吧!所以上個美髮師讓我挺印象深刻的呢!



其實一個好的美髮師一定要常常去上課,出過深造或是多參加公司內部的課程,對消費者來說,花相同的錢當然願意給新知較多的美髮師吧!所以在聊天之中,我也喜歡和美髮師聊聊最近有沒有去進修或是進修頻率的話題,不過,這次美髮師讓我也挺驚艷的,不只是重視本身的受訓,連剪刀等器材都很重視,問她剪刀鈍鈍的話會如何解決,沒想到竟然直接回答我說換買新剪刀,太用心了。



剪頭髮剪一剪,突然問我眉毛是怎麼處理,因為她實在看不下次我太過"有精神"的眉毛,在我同意下,免費就幫我修剪一個完美的眉型,還一直打趣和我說:「眉毛有長的話,一定要來店內給我修喔!」,真是個有趣的美髮師。雖然在剪髮的方面和大部分的設計師ㄧ樣,不過溫柔的剪髮方式,是我少見的,尤其她先幫我解決剪髮要求蓬鬆的問題,才剪其他的地方,這也讓我覺得很特別呢!



(所謂的蓬鬆就是要像哪條線一樣,有個漂亮的圓弧狀)


完成的效果,挺不錯的,把這家放進我的口袋中。



延伸閱讀
2008.4.4越剪越短(上個美髮師)



MAYA(瑪亞)
桃園市武昌街21號
(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左邊有間7-11,靠左邊的巷子內彎進去就可以看到在二樓的MAYA)
03-3315665(預約才是好客人)
目前使用的設計師--K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