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北的客觀們一定知道「定食八」,第一次接觸它是在報紙上,看著以均一價200元打出日本定食套餐,看得我實在很想報紙剪一剪,直接衝去店家說:「小二,我要XX定食一份啦!」,不過,沒想到最近連桃園都引進來了,而且還是在我最愛的家樂福經國店裡,老天爺~實在是太眷顧我了。





定食八位於家樂福經國店的二樓,與爭鮮旋轉壽司擺在一塊,本來以為是沒有關係的兩家店,竟然都是屬於同一個集團,爭鮮真的是太會賺了,所有與便利日式料理有關的商品,他都有開實體店鋪,這家老闆實在太愛吃日本料理啦!



店裡的點菜規則是自己先看菜單然後去櫃檯先結帳,如果店家在十五分鐘內未上菜的話,當次消費就由店家吸收,哇塞~店家敢打出這樣的方案,我倒是很想看看是否能準時上菜,收銀的服務人員在點菜明細上備註好十五分鐘後的時間,再來就是等待了,不過,這次竟然沒有讓店家請到客,雖然最後一組定食端上來時已經和接近最後時間點,但也仍算是範圍內,所以眼巴巴地吃著自己的點餐囉!



我叫的是照燒牛排定食,如同第一張照片所示,從左順時鐘方向開始介紹好了。依序是小菜1、茶碗蒸、甜點、味增湯、小菜2。





主食:照燒牛排,這個牛排味道超棒的啦!香嫩不乾,放進嘴巴裡咀嚼時,香氣四溢,都是照燒牛排的味道,真好吃。不因照燒醬的關係而使味道變得更鹹,反而有提升牛肉的滋味。





味增湯,我算是滿愛喝味增湯的人,更何況定食八的味增湯喝完可以自行添滿,又可以挾入海帶芽,也能多放一點蔥花,讓味增湯變得更加多采多姿。還有白飯、白菜絲都是無限量供應。白飯的方面還有提供拌飯醬可以淋在飯上吃呢!





茶碗蒸,這碗茶碗蒸可不得了,小小一碗裡面卻用料十足,一般的海鮮茶碗蒸的用料之外,裡面還有干貝耶!好吃好吃。








小菜兩盤,一個好像是牛旁絲或是哪種蔬菜切成絲去攪拌味道,另一個應該是就是蘿蔔乾,只不過我不太愛吃這種醃制式小吃,通常都是隨意兩三口常常算了。





甜點--梅子果凍,裡面有顆作梅子酒的醃梅子,雖然我挺愛喝梅子酒,曾經最高紀錄和朋友兩個人喝完一瓶1公升玻璃瓶裝的梅酒,但我對醃梅卻是敬謝不敏,但是果凍裡又有著酸酸甜甜的梅子味,的確可以解飯後的飽腹感。





鮭魚親子定食的主餐,鮭魚親子蓋飯,老實說鮭魚子泡過鹹甜味的醬油後,拌著白飯和蛋絲一起享用的話,真是太好吃了,不過,鮭魚部份竟然是煙燻鮭魚,簡直就嚇死我了,印象中應該要用生鮭魚切片來享用,沒想到竟是用煙燻鮭魚,還刷上鹹醬油,那麼幹麻放白蘿蔔泥和哇沙比啊?是當成裝飾用嗎?我真的很不了解耶!雖然很想再抱怨這道不倫不類的鮭魚親子蓋飯,但是味道還不錯吃,就暫且饒過。



題外話:每每吃到生魚片之類的蓋飯時,就不由自主想起前幾年去北海道自助旅行時,在函館所品嘗到的三色蓋飯,也許就是因為近漁港德關係,用料上總是特別的大方,而且整個食材新鮮到不行,記得當時連吃兩天午餐都是三色蓋飯,裡面的食材讓我滿意到想哭勒!回來台灣或是日本其他地方,再嚐生魚片時,也沒函館來的好吃呢!好懷念喔~



定食八
桃園市經國路369號2樓(家樂福經國店)
03-3461878
11:00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