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轉來朋友的信件,裡面提到了一句話「說謊比劈腿還要糟糕」,一時之間,看完後沒有做多大的聯想,只是覺得「沒錯,說謊人真的很要不得」,晚上回家的路上又重新將這句話拿出來咀嚼一遍,我到覺得不論是「說謊」還是「劈腿」都是站在一樣的水平上,也就是說,都是一樣的「爛」。





讓我覺得很爛是,因為你願意聽對方說實話告訴你「我正在劈腿喔!請你多多指教」,如此的實話實說下,難道就會比「說謊」的殺傷力還要低嗎?再換個想法,如果真的如你所願對方對你誠實以供時,你還有自信可以像從前一樣與對方相處嗎?彼此之間多了尷尬之後,我想以後還會再多出猜忌吧!



再告訴你一件事吧!「劈腿」雖然對於台灣的男男女女來說是一個不可原諒的行為,但是,同樣的字眼放在日本之後,它的危險性和不可原諒度似乎就沒比台灣來的嚴重,一直猶存在耳的一個數據,「日本已婚男人發生外遇的機率是85%」,在日本男性上班族中也流傳著一句話,「沒有搞外遇的男人,就是能力不足」,所謂的能力並不是指「性」能力,而是「自我管理」能力,如果可以將正妻和側妾兩邊搞得服服貼貼的話,大概在工作上的處理能力也很強吧!



日本男人的奇怪「劈腿外遇理論說」下,就連日本女性也是有著想同的想法,記得以前曾經看過ㄧ個日本節目訪問著時下年輕男女們「何謂交往?」,沒想到大家竟然將「偶爾一起出遊、偶爾一起吃飯、偶爾一起XX」的對象通通當成自己的男女朋友,這跟只認定「一個交往對象」認知的我來說,這樣的「男女朋友」定義,實在是太寬廣了,難怪認識的某位日本朋友竟然會說他年輕時週一到週日都和不同女生在一起,可怕的思維啊!!



換個角度思考,或許對想劈腿的交往對象來說,「劈腿」是證明自己魅力還存在的方式吧!但是,不懂得拒絕誘惑,不懂得堅持自己立場,不懂得替另外一半著想的人,這樣劣質性格下,還有交往的價值嗎?或許自己離不開,也許就是自己還貪戀著對方某方面的便利性吧!



不過,在此我並非強調「說謊」就是一件好事喔!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就是誠信問題,從商場就可以知道「誠信」是多麼重要的主題,交易若不是在誠信的平台上建立的話,那麼事後陸續的往來裡,總是會有被倒帳的危機吧!用在人際關係上也是一樣,面對一個只是滿嘴謊言、甜言蜜語的人,或許在心情上可能會有幸福的假象,但是那只不過是一時的,謊言有時就像泡沫一樣,可以吹的很大,但是也會很快就消逝一盡了。



謊言固然是很可怕,但是,我還滿支持「善意的謊言」呢!但是強弱度必須要懂得拿捏,否則還是不要亂說比較好。



因此,我覺得「劈腿」和「謊言」並不是從中間挑選出爛蘋果來,而是,不管怎麼比,都是一樣的爛,而且還糟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