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幾天前我寫的一篇「我....我.....我就是窮人(哭)」的網誌嗎?其實長久以來都很明瞭自己有著天生"節儉"的性格存在,說"節儉"是好聽,難聽的講法叫做「鐵公雞」,哈哈,我在我家可是當之無愧啊!因為很難凹我請客啦~一向拒絕的話語就是,「請你們不要吃到我的養老金啊!我可要靠它過一生」,然後還要裝成「很受傷」的模樣,看到我這樣的全家就會無話可說了。



記得會產生這樣「可悲」性格,完全都要拜「漫畫」所賜,當年只有國小四五年級的我,因為「古靈精怪」這本卡通片一腳踏進漫畫的國度裡,原來才發現到,圖片還可以這樣如此活生生起來,然後就開始瘋狂地採買喜歡的漫畫來看,如同Lesley所說「當時50元一本的漫畫書對一個孩子來說,怎麼可能負擔的起」,雖然當時也有租書店可租,但卻一副道貌岸然清高樣,不削接受二手漫畫,然後開始購進大量漫畫,不過,慘事就發生了。



被我家財務總管的老媽發現到我的零用錢快速銳減,我就像是被老鷹盯上的小雞一樣,乖乖說出實情,也被沒收走藏在衣櫃裡所有的漫畫書,還被死牢牢地封印在大紙箱中,每次看到時就不停的淌血,還好沒有被丟掉處份,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呢!從那個時候起,家長越禁止的事情,內心那份反骨的熱血就不停澎湃,於是想盡辦法節省每個月少少的零用錢(每天三餐都吃家裡的,哪有多少錢啊!),然後還是又偷偷去買新漫畫來看,從小小年紀開始,就懂得如何想辦法省錢。



出來工作後,很認真勤奮的打拼,努力在工作上有所表現,爭取加薪,然後又努力學習理財,雖然沒有很厲害到錢滾錢,但也可以維持一年出國兩次的計畫,最後最後,就是靠自己多年來存的錢將自己送去京都流浪一年(還要感謝老哥老嫂的大紅包),然後在日本京都的一年又將節儉的本性發揮到淋漓盡致,京都境內的短程旅遊,中午就盡量自備飯糰,離宿舍很近的景點完全都是騎腳踏車,這樣下來,玩遍了很多地方而且還有錢可以全身而退,退回台灣勒!



回來之後還是又開始之前工作的型態,埋頭努力存錢,但是在這物價高漲的時代裡,只是節流是不行的,於是恰巧在許多人的部落格中看到這個廣告計畫,原本也是很不屑廣告計畫,因為實在不想讓自己的版面變成五光十色的宣傳平台,直到看了知名格主艾瑪寫的「我寫部落格的理由&部落格行銷發燒年」之後,我的想法改變了,我也想賺旅行錢,我也想賺美食金,不過我有個加入廣告計畫的原則,就是



每天來客數要超過100人


我知道這個目標對於某些知名格主來說簡直就是很容易達成的目標,不過,這對於非熱門的我來說,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去經營,一步一步慢慢走來,我並非是個易於迎合他人的可愛女生,寫出來的文章或許會得罪一些人,但是,我希望在這裡不要失去原先的自我,保持自己一貫的風格,就如同我的部落格副標一樣,「這就是我」,我只想做我自己。



所以,我喜歡廣告商的一句話,「我的態度我來寫」,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