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很多地方都有相同名字的店,我也知道,一定有很多人都有去過這家店,甚至我還知道,曾經我有介紹過這家,但是在這邊可是第一次,於是寫下這篇文章幫自己留下一點紀念,看看自己到底吃過多少家店,也順便讓自己了解「會胖是一定有理由的」。


炎炎夏季中,唯一能開胃的菜對我來說,大概就只剩下雲泰料理了,雲南菜和泰國菜的分界越來越不清楚了,是因為台灣人愛吃酸酸辣辣的滋味,所以這兩種料理總是會有共通的菜色出現,但,只要能幫我在悶熱的夏季裡開點胃口的話,都很棒啦~



於是來到桃園縣政府附近的雲泰館,雲泰館在桃園縣政府附近有兩家,我去的是沒有掛"李記"稱號的雲泰館,網路上盛傳少了「李記」字號,味道更佳棒,這一點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至今我尚未去吃過李記,為了公平起見,無法給於主觀的評斷,因此今天只介紹雲泰館的風味。



這家我大概來過三四次了,這回點菜看看牆上張貼的雙人套餐竟然漲價到450元,果然物價上漲還是有波及到他們,這回不點牆上的合菜套餐,改採挑自己喜歡的菜來點,於是挑了下述幾樣菜,大薄片、涼拌青木瓜絲、蝦醬空心菜、椰汁雞,另外加點白飯,這些都是下飯的好菜,不點白飯就錯啦!





大薄片,用大薄片來判斷廚師的技術。大薄片就是豬頭皮肉,然後用利刀加上好切功,像是在刨柴魚片一樣,薄薄的一片一片,店家雖然是平價餐廳,每回點大薄片總不會讓客人失望,大薄片薄薄透光,灑上花生米和一點蝦米,好像還有炸酥的蒜片丁,然後再加上醬油、醋、香油或芝麻油等添加料理的香味,吃的時候,肉片夾上一點碎丁乾料,多沾一點醬料,美味的滋味就會在口中散開。





涼拌青木瓜絲,青木瓜切成絲狀,放入一點洋蔥絲,一些小番茄切成1/4狀,灑上一點花生米和蝦米,再加上沾醬的醋、糖、魚露,還有一點點辣椒醬,互相拌勻後,味道相互有互襯的感受,只是太酸啦~如果糖放多一點的話,我可能更感激,只是它正好去除了椰汁雞的厚重味。





椰汁雞,剛端上來時還以為是綠咖哩雞呢!顏色還真像,椰汁可能有混合太白粉之類,所以看起來比較像有勾芡的樣子,雞肉和九層塔相炒,味道更佳厚重,用著湯匙連肉連湯舀進白飯裡,超級下飯的啦!這道菜真的可以單獨作成蓋飯呢!應該也不錯吃吧!和親子蓋飯有得拼囉~





蝦醬空心菜,因為點完上述的菜之後,總覺得還可以再添些什麼,於是決定再點道蝦醬空心菜的定番料理,啊!加點這道菜真是對極了,雲泰館的蝦醬空心菜的蝦醬味大概是我吃過中最濃郁的,連有名的泰菜店都比不上雲泰館的滋味,蒜頭辣椒爆香後的處理,再加上蝦米蝦醬一起快炒,這樣的動作使的每一根空心菜都充滿著蝦子的味道,好~好~吃喔!



說實在話,四道菜再加白飯,加一加才460元,比合菜套餐的450元多一道菜,吃的更飽呢!另外他們家的一些甜點也不錯吃,不論是乳扇還是烙餅都有其特別的滋味,還有還有過河米粉也很讚喔!



雲泰館
地點:桃園縣政府附近(靠近文化中心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