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兜完風的回程路上,就在車上討論著晚餐應該要如何解決,於是想到品田牧場的炸豬排套餐,因為一切都是很臨時起意,所以就很臨時起意的打電話給Barry,Barry說在南京東路上有一家,還順帶說之前他有和Lesley打算去那邊吃(喂~有去吃好料的也不通知我一聲),不過由於不是台北人所以也不太清楚台北的路要怎麼走,就記得板橋也有一家,於是又很臨時打電話給大眼大嫂,嫂子說就正好在府中捷運站附近,那就太方便了,直接殺去板橋。





大眼大嫂事先緊警告說「會有很多人排隊喔!」,於是以等待的時間作為切割,三十分鐘以內就等,超過三十分鐘的話就回家去,幸運的是等待人樹竟然只有五組左右,那就安心登記等待了,可是卻沒有想到,等到進場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情了,哭!



品田牧場是台塑王品集團的相關事業,難怪名字中取了一個"品"字呢!雖然已經有一個走和風料理的陶板屋存在,或許為了做市場區格,品田牧場定位於日式豬排和咖哩,和陶板屋做出不同的區塊,不過,我懷疑台塑王家人應該挺愛吃日本料理的,不然怎麼會開兩家與日本料理有關的店家啊?!



走進店內後,店內裝潢充滿著日式禪意風,讓我想起京都三條的民代,也是專賣日式豬排的店家,一家隱藏在三條通上的小巷子裡,通過只僅一人穿過的小巷後,店內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被帶進去指定的座位後,就開始看著攏長的菜單點菜了,原則上就像王品其他的餐廳一樣,採取套餐制,從前菜、主餐、點心、飲料選下來,目前最值得選的應該是主餐的部份,實在是多到眼花撩亂啦!








前菜:元氣水果沙拉(上圖)或元氣蔬菜沙拉(下圖),我點的是水果沙拉,水果有番茄、哈密瓜、蘋果等,並搭配著優格沙拉醬一起享用,輕爽無比,另外一道蔬菜沙拉看起來份量就虛弱點了,主要由萵苣、小黃瓜和一些蝦米,雖然很平凡,但是蔬菜沙拉的沾醬就很讓人驚艷,味道濃厚但卻與蔬菜很搭,無味之中卻製造出味蕾,這盤蔬菜沙拉大概就贏在小小沾醬上,因為其中複雜的口味實在讓人很難辦認出,好想知道沙拉醬的配方喔~








主餐:沙朗豬排+香酥炸蝦(上圖)和海苔培根起司豬排+鮪魚豬排(下圖),我點的是後者海苔培根起司豬排+鮪魚豬排,用著創意料理的手法,將不同的食材組合在一起,讓客人不是只能享受一種食材,服務生將我的主餐端上來後,指明說海苔培根起司豬排要先享用,我想應該是起司要趁熱食用吧!冷掉的起司總是帶不出香醇的奶味吧!品田應該是做成像可樂餅一樣,然後從中對切,裡面的分層和食材都可以明顯看到,真漂亮。





海苔培根起司豬排一口咬下後,起司的香醇味從口腔散發出來,哇~好濃郁喔!豬攪肉和起司在咀嚼中相互融為一體,外層的麵衣又不會有油吱吱的感受,一口接著一口咀嚼中,真是捨不得吞進肚子裡。其他的鮪魚豬排也是一樣,不同的是鮪魚豬排感覺上清爽許多,由於大量的紅肉被白肉取代掉,理所當然在口感上油膩感去除不少。





另外一份主餐沙朗豬排+香酥炸蝦,沙朗豬排肉質香嫩,一口就可以輕輕咬下,炸蝦在服務生的介紹下,沾著左邊的塔塔醬後,酸酸甜甜的滋味更降低油炸後的油膩味,使得一整個味蕾爽快了起來,不過還是有稍稍美中不足的地方,炸蝦好小條喔~幾乎咬一口就將蝦肉全部吃光光,會咬第二口的話,大概是想要將尾巴肉給咬出來吧!不過我在吃蝦身時有咬到蝦殼,稍微有點扣分。





當然不是只吃主餐就會飽,還有其他的配餐,第一個出現的是白飯,品田牧場採用新瀉越光米,看到菜單這樣寫時,著實讓我大吃一驚,那個號稱一點點就貴到很離譜的「越光米」耶!拿起白飯碗以恭恭敬敬的心情品嚐第一次吃到的越光米,由於白飯端上來時,上面有灑一點海苔鹽來增加白飯的風味,可是,端來的時候白飯已經有點溫熱甚至有點冷,完全吃不出來越光米到底哪裡美味,心想說也許白飯是因為等主餐弄好才會冷掉,再請服務生給白飯時,還是溫熱冷冷的感覺,真是大為所失啊!難過.....





不過味增湯倒是挺不錯喝的,雖然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東西,但是裡面可是內容豐富啊!有鮮魚塊呢!可惜味增湯不能再續碗,不然好像多叫幾碗來喝,單點的話也是可以,不過一碗就要價50元,真是不便宜啊!



(好吃的料都沉到底下去了)


另外還有一些簡單的醃製物,海帶和白蘿蔔,都是挺清脆爽口的好東西,我挺喜歡海帶的滷味,真是香醇啊!不過卻不愛醃蘿蔔,因為我天生就討厭吃醃蘿蔔,所以討厭吃就無法做客觀的評價啦!





金針菇茶碗蒸,高湯做底,內放有魚板、香菇、鮮蝦、金針菇等食材,然後和蛋清一起蒸煮,湯匙舀起送入喉嚨,果然滑嫩多汁,真是不錯的一品。








最後吃完後,就是甜點+飲料了,不過最後一道的甜點飲料竟然讓我等了超過三十分鐘,實在是太過分了,不知道是真的忘記,還是怎麼了,但是這樣的服務在王品集團下,應該是不被允許的才對,堅持好的服務品質才王品集團的王道吧!不過,客人就這樣傻傻地坐在椅子上等待著,若非我開口的話,可能就會無限制的等待下去吧!對於這點,身為客人的我實在是很想抗議,但是看到滿滿的客人時,我實在就不知該說些什麼,但還是不能原諒呢!








甜點+飲料:紅醋栗玫瑰凍+水果茶(上圖)和蔓越莓奶酪+冰咖啡(下圖),其實甜點部份都不錯吃,都挺有水準的,因為等待最後一道上來時,實在是等待過久,所以就沒有什麼心情細細品嚐,因此有人說服務品質會影響餐飲的水準,我挺相信這番話,雖然品田牧場只有在最後一道"稍為"忽略我,但仍還是挺想抱怨一下。





最後再介紹讓本次餐點加分的醬料們,前者為芝麻醬,用來加在高麗菜絲上,一般的豬排店好像都會用和風沙拉醬,但是品田牧場的芝麻醬讓我大開眼界,有芝麻醬本身的香甜味外,還多了點酸酸的滋味,加在高麗菜絲上,真的多為配菜加分不少。後者為豬排醬,用來沾炸豬排,不過沾醬的味道不夠濃厚,日本的豬排醬都有分淡口味和濃口味,1:1的比例調合才是最佳滋味,所以老覺得品田牧場少一味呢!



整體來說,目前品田牧場提供的料理比較貼近我在日本吃到的滋味,除了味增湯無法在續加外,白飯和高麗菜絲都可以再添,而且它的沾醬還有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我想另外拉一篇來介紹,因為豬排沾醬少了「這個東西」,就不能稱的上是「豬排醬」,請等待介紹囉~



品田牧場--板橋中山店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7號2樓
02-29642661(事前先電話預約比較好)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