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幾天前筆電一個大中毒,在惡搞的病毒程式攻佔Windows系統,害我只要一回到主畫面就被防毒軟體掃到N個病毒警告,搞到無法正常運作,筆電也休息了好幾天,透過巴布宣傳好幾天後,大家都好關心我的筆電喔~因此就約好了今晚去宅爸家整理我的筆電。



(有點失焦的胖胖金魚,魚鰭擺動超快速的,看起來挺好笑)


好久沒有來宅爸家,每次來都會覺得有新發現,上次是客廳的樣子改變了,這次是魚缸增加好幾個,怎麼動物比人還要多啊!兩隻狗不知道哪裡嗅到什麼味道,在屋內喊叫的超激烈,「好好好,小乖乖們都別叫啦~我不就來了嗎!」,不過兩隻暴衝狗不知哪來的勁,死擠著我的身邊要"摸摸",DOREMI是一整隻黏上來,弟弟體型龐大也硬擠來,這...實在是太熱情了。



和兩隻小狗(明明就是體型大)充分撫摸後,就去二樓和Mori、琬兒寶寶打招呼,一進門發現到琬兒寶寶換造型了,從髮尾捲捲髮國浪漫頭,變成目前流行的赫本頭,小孩子又因為無染無燙,頭髮顏色好黑好亮喔!我人還沒坐下,琬兒寶寶就像樓下的狗兒們一樣,一直在我身邊打轉轉,「阿姨來~阿姨去~」的叫著。



兩歲多的她變得超會講話喔!相較前幾個月見她時,她還老愛擺著眉頭深鎖的模樣,現在熱情招呼和連綿不絕的講話,讓我嚇一跳了,「你家寶貝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愛講話啊?她是不是把我認成別人了?」,一定是因為當成另一個熟人才會嘰哩呱啦講不停,Mori問琬兒說:「你認識這位阿姨嗎?」,琬兒寶寶用著稚語說:「我知道啊!就是阿姨啊!」,非常沒有邏輯的答案,不過會叫人就覺得很可愛。



轉移陣地到樓下活動時,琬兒穿著拖鞋,卻一個不小心摔了一個大跟斗,額頭直直撞在地上「摳」好大一聲喔!剛剛一副很興奮的模樣轉眼間眼淚就掉下來,「哇啊哇啊」哭不停,在爸媽的安慰下終於又開始像個野丫頭一樣,碰碰跳跳地,但意外卻讓我發現藏在赫本頭下的秘密。「Mori~快來看喔!琬兒頭上有一個好大的包包喔!」





Mori一把就抓起還在碰碰跳跳的琬兒檢查,一看,果然在額頭上冒出好大的包包啊!用指頭去碰著包包,琬兒一副很痛又不痛的模糊模樣,讓我直發笑,太可愛了,站好,讓阿姨拍一張照片PO給觀看BLOG的大姐姐大哥哥們看。拍照時,弟弟還不停在旁邊打攪,琬兒的身高已經和弟弟差不多高了,但還是很容易被弟弟尾巴打到臉。





幫小朋友拍照都很容易失去焦點,孩子的眼睛往往都不會看鏡頭,叫他看著鏡頭,眼睛卻盯著拿著相機拍照的我們,不過還是很可愛呢!Mori拿了藥膏幫琬兒擦額頭上的大包包,小朋友還一副很不悅地碎碎念呢!好像小大人一樣呢~





前幾天看綜藝節目時,受訪者正好是一群新手媽媽明星們,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照顧小孩的話題,其實一位明星媽說著另外一位明星新手媽媽:「看妳的樣子,就覺得妳女兒應該還沒有去過海邊踏過沙吧!」,沒想到這位媽竟然回說:「不覺得夏天帶孩子去沙灘很容易曬傷嗎?」,是會曬傷沒有錯,不過只要擦上防曬油,一樣可以去海邊玩,享受夏天吧!小時候不多享受當孩子的樂趣,還常拉去玩大人的遊戲,以後不會很難管教或教導嗎?



孩子就是孩子,摔倒了又如何,拍拍膝蓋上的灰塵,爬起來繼續嘻嘻哈哈地玩著,千萬不要太過於保護他們,變成溫室裡的嬌花。



(只是叫她站好微笑,她還像個野丫頭扭來扭去,很開心地擺了一個yea~的姿勢,完全對不上焦,但還是覺得好可愛喔!題外話:右下角看到一點弟弟的尾巴,因為他也在一旁high勒!喂喂喂!兩個小朋友給我乖乖站好,不然阿姨拍出來的照片都失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