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一直都沒有去過澎湖,也許人會大呼說:「怎麼可能啊?這麼近的島嶼你竟然沒有去過!」,對啊~日本這麼大的島國,我都不知道去過多少次了,小小的澎湖,我竟然一次也沒有去過,況且,我老哥還在澎湖服兵役勒!這樣就透露出,我還真不關心當時的他呢!真是罪過啊~想要利用中秋三天連假去澎湖玩一下,於是找了六月份去澎湖玩回來的公司同事來打聽一下澎湖的情報。




同事也很常去澎湖,根據他的說法是,「最近的墾丁都玩爛了,如果還是想要去海邊玩的話,那就只剩下澎湖了」,天啊~我連墾丁都沒去幾次勒!更別說是澎湖了,由於,墾丁像是他的前院,澎湖大概就像是他的後花園吧!和同事商量就九月中旬是否可以去澎湖玩?同事說只要在九月底前都有機會,因為東北季風還沒開始刮,到PTT的澎湖版查了一下後,果然在9/20之後,因為東北季風的增強,所有的海上活動就無法進行了。



看了同事給的澎湖網站之後,突然覺得這些站長真的是很有心耶!其中最棒的是「沿著菊島旅行」,站長就是PTT澎湖版的版主,在上面除了應有盡有的食住行基本資訊外,遊玩的敎戰手冊也做的十分用心,更新的速度也很快,如果你是在PTT澎湖版發言想要請求規劃行程的話,站長也會就他的知識提供行程,真是用心耶!



其中,我最欣賞的就是地圖部份,除了澎湖馬公市區的地圖外,另外還有全澎湖縣的地圖,讓我更清楚的了解到原來澎湖的幅徑竟然這麼大,原本我一直以為澎湖大概只是一個小島而已,其他的群島可以透過跨海大橋來連結,看了全縣地圖後,發現到附近的島嶼還真不少呢!有名的七美、吉貝、望安都是一個島嶼的名稱,我還以為全都在本島內呢!難怪有人可以玩澎湖一個禮拜呢!








之前聽我高中的朋友MINO說,她去澎湖玩幾乎都會在澎湖待上一週,不只一次這樣,也這樣玩了好幾次,每每聽到她週遭的朋友這樣說時,就會想「澎湖有什麼好玩的呢?竟然可以待上一週」,看了地圖後才發現到,如果我也有一週以上空閒時間的話,我也想在澎湖待上一週呢!真是太棒了,每個小島都有自己的遊樂主題,每個小島都可以住上一晚,然後細細看慢慢走,拍上幾百張漂亮照片再說。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對於旅遊的要求,大概只想要放慢腳步慢慢欣賞,宛如度假般的過生活,對於緊湊的行程,走馬看花的旅行,越來越敬謝不敏了。話雖這麼說,不過今天又再PTT看到一個驚人的訊息,因為卡著中秋連假,大家都會返鄉團結,據說好時段的機票都訂不到了,真的假的啊??看完後馬上上網查詢機票,果然,除了早上九點多的飛機還有位子可訂外,其他時間幾乎都沒位子了,另外,由於在網路上看不出是否為後補,太常在電視看到苦苦等候機位候補的畫面了,最好還是確保機位再說。



因此,討論了這麼久之後,敗在機票太晚確保起來,結果澎湖行也無法出發,只好和菊島說拜拜了,我們明年再見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