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前Tina透過MSN拋來訊息,問我要不要參加她們姐妹的聚會,雖說是姐妹但比非真姐妹,只是我們高中時代,和Tina共同組成的小團體。雖然不是很喜歡團體制度,不過高中時期班上同學卻拆出四個團體,四個團體的人數也快要佔全班的多數了,那也實在很誇張,原本和我一組的夥伴們上了高中後就慢慢失去聯絡,結果我和高中同學的聯繫卻透過Tina她們的團體,還陸陸續續知道不少人的狀況,所以,她們都笑稱我是「附屬」,就像是植物的插枝一樣呢~哈。





一個團體有時候會因為大家不積極的聯絡下,隨著時間的流逝,人數本來就會加加減減,原本七人的團體,因為其中愛搞神秘一人,從高中畢業以來,始終就沒在看過她的出現,結果,反到屬於「附屬」的我,卻老是像插枝般地緊緊沒放手,這樣的關係,看起來也到覺得很有趣呢!約好了這週六吃中午,很久沒有和大家見面了,總是會很期待大家的出現,變成為少婦的幾個朋友,還能適應兩個人的生活嗎?正在懷孕的朋友,一切過程都還好嗎?依著大家給的地址,上網稍微查過一下正確位子,帶著一顆雀躍不已的心情,前去中壢和大家碰面。



(正好拍到剛要進門的Tina)


搭著台鐵到中壢,利用悠遊卡的便利,只花了電聯車的價錢就可以坐上自強號,又縮短搭車的時間,真是方便到不行呢!想著朋友告知的地址,依著路標前進,從最後端的一百多號慢慢往前推,每過一個十字路口,數字就降了不少,一直到一直,終於來到背好的門牌號,「ㄟ~~怎麼店名完全不一樣啊?」,明明就是一家不小的餐廳,怎麼變成這麼小間啊!然後然後,更誇張的是招牌竟然是「炸雞排」,WHY??難道我記錯了嗎?





走到街口去,確定一下自己的位置好,就看到中壢錢櫃就在背後,依稀還記得朋友說過諦風就在錢櫃斜前方的巷子裡,睜大眼睛看了老半天後,真的就出現在那裡,直直趕緊走進店家,拿了張名片想要確認地址,竟然發現到朋友公佈的地址竟然給我少了一個字,結果就錯到十萬八千里去了,哭。擔心大家也同樣會搞錯,趕緊在確認一下附近的建築物,等著大家的出現。還好的是,大家之後陸陸續續出現在店門口,真是有夠厲害的呢!



坐定位後,互相閒話家常一下後就開始點餐了,和一班餐廳一樣,義大利麵、焗飯、燴飯、排餐都有,不過價錢都固定是230~300元左右,另外附有沙拉、湯、飲料、甜點,那就來看圖介紹囉~








玉米濃湯,超級好喝的啦!奶油味香、奶香味重、湯汁稠濃、料也不少,真的是好喝的濃湯,雖然是再簡單不過的湯品,但是當你喝到宛如清水,或是什麼味道也不對,只好拼命灑鹽灑胡椒,它就不是主廚原本的滋味,而是自己動手後的湯品,不過,雖然我還是灑了一點胡椒粉,但是我到覺得灑胡椒是多餘的,乾乾淨淨直接品嚐就很好喝,如果可以續碗的話,我還真想叫服務生再幫我家一碗。







沙拉,好精緻的擺盤,玉米粒擺的超多,裡面還有小黃瓜切片少許,胡蘿蔔切片少許,蕃茄鳳梨一點,底部有鋪上高麗菜切絲,看起來五顏六色好精彩喔!沙拉應該是事先裝好然後再整疊拿去冰箱冰吧!因為小高腳杯上還沾有小水滴呢!這是從冰箱裡拿出來時,遇到室溫才會有的現象。沙拉醬好像是優格沙拉醬,酸酸甜甜的,挺好吃的。





英倫海鮮雞肉焗飯,這是我點的主餐,因為好久沒有吃焗飯了,以前最常吃的焗飯應該是桃園火車站附近的古典玫瑰園(現在換名了),它門家的焗飯做的超好吃,之後,就很少再去別家吃焗飯,想說朋友推薦義大利麵很好吃,但是太常吃義大利麵了,每次吃都是那幾樣,所以這次才想要挑戰一下新的口味,排飯燴飯都不太吸引我,那就焗飯試試看囉~果然就延續做義大利麵的堅持,焗飯也好吃到爆。用湯匙挖了一小口,結果斷層面一看,起司鋪的厚厚一層。飯也是沾滿了白醬的味道,底部又鋪滿了雞肉、花椰菜等等食材,真是好吃。



下面是朋友們的點餐:












看起各各都是料好實在,口味如何,因為我也沒有偷吃,所以就無法評價囉~





甜點是店家隨機上,當天有的甜點是輕起司蛋糕(最後一個才端上來),波士頓蛋糕和黑森林蛋糕,每個都看起來美味可口,我和Tina兩個人各分一半品嚐,就是照片中的那兩塊蛋糕,不過當天也有發生好笑的事情,由於Yowei臨時有事無法來,Alin的老公臨時加入,就這樣又是一減一加下,位子又補起來了。



在分配蛋糕的時候,我沒有注意到店家給我的是哪一塊蛋糕,只知道是Alin拿給我的是波士頓蛋糕,結果在她拿給我的時候,Alin的老公就糗她一句「想吃黑森林蛋糕就說啊!幹麼要這樣偷偷換」,Alin一副好像被當場逮到的感覺,我就順著氣氛趕緊說:「孕婦想吃什麼就給她吃啊!更何況是她最愛的巧克力蛋糕」,事實上我才要感謝Alin拿了黑森林,因為我不太愛吃巧克力啦~有點得救的感覺。



(對不起,太不專業的照片了,手晃抱歉!不過燈真的很漂亮)


整體來說,餐廳的氣氛還不錯,位子不多,遇到像我們這種團體客人時,真的位子就更少了,所以還是建議先訂位比較好,餐廳內也擺了不少雜誌,下午可以點杯咖啡或飲料坐著消磨時間,看著菜單有提供酒品耶!應該是晚餐可以搭配吧!整家餐廳走的是低調風格,顏色大多都是紫色或是深咖啡等的深色系,可以讓我有種安心的穩定感,歐洲風格的傢俱也不少,我喜歡天花板的吊燈呢~晚上應該就是暈黃色的感覺吧!



延伸閱讀
諦風
中壢市建國北路九號(陶板屋旁邊的巷子轉進去)
03-4265878
營業時間名片上沒寫,記的好像是11:00am~10:00pm吧!



(題外話)
剛剛有講到整家店的顏色是紫色,我才發現到連名片也是紫色的呢~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