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為了準備下半年度的工作,將許多小空間都重新整理起來了,趁著乾淨無比無雜物,趕緊來做做每兩週一次的吸地毯工作,每次吸一次全辦公室的地毯時,總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能將整個空間打掃完畢,冬天做這種粗活就是用來暖和身體用,夏天做這樣粗活就是汗水淋漓大量體力花費的時間,不過,掃完後看到乾乾淨淨的環境,總讓我心情愉快。





在那天開始打掃前,我總是習慣先圜繞一下四週,於是我發現到這盒被藏匿約三週多的小禮盒,小禮盒是好幾週前,由日本總公司業務買來拜訪客戶用的,那天,我依稀還記得日本業務們用行李箱扛了不少盒來辦公室中,由於因為要帶去訪客,所以每盒小禮物都被精心打扮過。



本來以為在眾多禮盒中,會有份屬於我們的伴手禮,但怎麼隨著日本業務們的進出,小禮盒的數量卻慢慢地慢慢地減少了,他們回國之後,意外讓我發現到這盒被遺留的小禮盒。雖稱為「小禮盒」,其實體積重量都不輕呢!大概就像結婚喜餅界的高貴紅帽子般的大小吧!每天經過這小禮盒的身邊,每次都很想要直接拆開來吃掉,不過,這盒到底是要給客戶們吃?還是要給我們吃啊?害我都不敢下手。





時間就在八月裡停留了好一陣子,這群日本業務也進進出出了很多次,但從來沒有將這盒小禮盒帶走,或許,真的是給我猜中,這盒是要留給我們吃的,不過在沒人開口問,沒人用手遞,我也不敢隨便亂拆呢!那天我真的是受不了,眼看著有效期限就要將盡,就拿著小禮盒去問老大。



我    「又是一盒放了一陣子被遺忘的小禮盒,我們可以拆開來吃嗎?」
老大「ㄟ~又有一盒啊!」(上次也發生過一樣的狀況,只是老大有先打去日本問可不可以吃)
我    「它已經放在那邊好一陣子了,可以吃吧!」



老大也不等我把話說完,就像餓虎撲羊般地迅速將外包裝紙給拆掉了,ㄟ~我都還沒有拍照耶!然後又快速地掀開紙盒,迎面而來的是21片組合的小蛋糕,看得出來是年輪蛋糕,是最費功夫的蛋糕了。哇~只看小蛋糕的包裝就覺得很好吃,正想拿相機出來拍時,老大就先拿了一塊巧克力蛋糕走,喂~喂~喂~我要拍照耶!





在其他蛋糕未招毒手前,拿起相機猛拍起來了,真是越拍越嘴饞,可以想像中蛋糕的滋味。



以前去神戶玩時,常常會在商店街內看到沾了一層白巧克力的年輪蛋糕,每次經過都好想買一個回家獨享,只是,一個年輪蛋糕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奢侈了,當時,也只有買過ㄧ個送給很照顧我的日本朋友,看到她們回傳的簡訊中提到搭配著午後咖啡享受著甜蛋糕的幸福滋味,可真是折煞我了。





每想到事隔多年後,還有機會可以品嘗到神戶名產之一的年輪蛋糕,真是讓人感動不得了,老大說這家菓子店在日本十分有名,上網查了一下官方網站後,果然如此,YUUHAIMU中最有人氣的大概就是JUCHHEIM牌子下的年輪蛋糕了,白花白花的外表,就好像是沾上一層雪白的糖霜一般,讓人口水直流,那天吃到是分包裝好,少了切年輪蛋糕的喜悅,但卻甜蜜了每個人的雙嘴,真的是好吃又不甜呢!再來上一杯咖啡就更加完美了,只是老大會說:「工作未免太閒啦!」,哈。



延伸閱讀
1. YUUHAIMU官方網站(日語)
2. YUUHAIMU在維基百科
3. JUCHHEIM品牌介紹(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