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相約好,雖然每次都講好見面時間,但還是會有人不遵守時間,而珊珊來遲,對你來說,這樣的「等待」時間,你可以等多久呢?我,大概只能等十五分鐘吧!如果十五分鐘內不打電話來告知的話,就當場離開。但是,我也曾經等一位很想見面的朋友等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經驗。



(到底在等待什麼呢?少女們!)


依然還記得當天「等待」的情景,冬季的末尾,那天是二月十五日,明明就還是個酷寒的冬天,卻約了朋友一起來吃冰,刻意挑在那天,因為那天是特惠價的其中一天,五球六百五十元日幣,平均換算下來還是比台灣便宜,想在回國的最後一天前,吃到朋友請的冰。



寒風仍是很刺骨,無情地吹在我的身上、我的臉龐上,看著街上的民眾來來去去,看著街角天空的顏色,由青藍轉變成深灰,想打電話給朋友「為什麼還沒來?」,結果電話卻早就被自己退租了,那就只能默默地站在約好的店家前,等待著朋友的出現。時間仍一點一滴流逝了,我的朋友,還是沒出現。



等待,總是會背著很沉重的心情,既焦急又心酸,雖然期待仍是會大於失望,但是等待到了最後,還是不見想見的人時,落空感是如此地沉重。



手錶時間來到六點多了,最後一天在這片土地上仍有想做的事,我轉身踏進暖呼呼的冰店裡,看著冰櫃中五顏六色的冰品,拿著單子任選了五味,我不記得當時挑了什麼樣的味道,只知道杯底下融化的汁液是苦苦甜甜,五味雜陳的滋味大概就是這樣吧!不過,那天晚上卻意外吃到超美味的路邊拉麵,至少拉麵的溫暖撫慰我難過的心情。



不過,今天講的「等待」並不是指「等人」,而是「等位」,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一樣會讓人焦慮不安,但卻不一定會有失望感,但,這樣想法太過天真啦~



日本友人的親人想要來台灣參加嵐(ARASHI)的演唱會,聽說嵐要在10/11、12在台北小巨蛋演唱,友人託我代買演唱會的票,不過今天十二點才會開始全省販賣。知道日本超偶要來台灣辦演唱會,可想而知歌迷們會如此瘋狂搶票,既然受人所託,我十一點就到有現場購票的票櫃排隊去。



(十二點一到,大家都蜂擁而上,搶阿搶)


第一家金石堂,抵達時沒見多少人,但網路上有人說會抽號碼牌,所以就往前向櫃檯詢問,竟然拿到四十號,我的天啊!各位歌迷們,你們到底是幾點就來排一號啊?轉戰第二處百貨十樓也只能拿到三十二號,我的媽啊!隨著開票時間一點一滴的接近後,歌迷們開始蠢蠢欲動了。



第一名歌迷寫好票單等著買進她的票,不過,等到她完成交易時,時間已經過了三十分鐘了,是怎樣啊!光是第一組就要花上三十分鐘,那我排到三十二號要等多久啊!號碼來到十號,時間已經等了兩個小時了,吼~~年代系統有這麼差勁啊!難道都被黃牛包票嗎?



等到我三十二號可購買時,猜猜我等待了多久,.............................(猜謎時間)...................................,你算數夠好嗎?會換算嗎?讓我告訴你,我整整等了五個小時,而且完全沒有買到演唱會3/4內的2800元的票,什麼!台灣的少女們,你們年紀輕輕就可以毫不猶豫花了2800元買下也非好位子的票,我.........無話可說啊!結果,我只能買到1/4便宜的1500元的票。



(結果系統是,當當當)


好奇怪喔~以前看戲時,往往都是最便宜的票先賣光,為什麼日本超偶的演唱會反倒是最貴的先賣光光呢?我不解大家的價值觀啊~排在我後面的小女生和朋友用手機說:「我都排了這麼久,不買到一張進場,我會很不爽」,我的心又再度淌血一次了,果然年輕女孩的消費能力是很高超的呢!



打了電話給友人說抱歉,無法搶到2800元的票,因為在開賣前兩個小時全數都賣光光了,還好友人沒有責怪,不過,這樣瘋狂的行徑,我想以後我不會想做第二次,可惡~白白浪費我五個小時的時間。生氣生氣!!結果卻沒有得到我所想要的,可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