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飯時,一起同行東京的同事對我說:「我有朋友可以提供住宿耶!如果你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取消飯店預約,一起住到我朋友家」,當下聽到時,內心想到的是「完了,我的行程計畫可能要有所變化了!」,內心在十分慌恐下,又擔心寄住在他人家裡所造成的行動不便下,說實在的,當下有點想要拒絕,不過,看到同事一副很想要和朋友同住的表情,大概也猜得出可能為了要省住宿費,或想要和好友多相處幾天,所以還是勉強答應她的請求。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因此,旅行移動的途徑就要重新規劃了。知道同事的朋友家住在東京地下鐵丸之內線上的中野新橋,想起前幾天看到背包客棧上有很多背包客推薦中野賣的東西都很便宜,原本以為又是像吉祥寺一樣屬於很鄉下的一站,沒想到從中野新橋站上車後,約兩站後就可以進入新宿,感覺上也不賴,不過這樣原本晚上還想打算在新宿街頭閒晃的念頭,就必須要打消了,但是相信第二天跑了很多地方後,我也沒有什麼腳力亂跑了吧!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中野新橋站的出口前有個松屋,我最愛吃這家的豬肉蓋飯了,比吉野家更深得我心,因為點一碗普通的蓋飯就會附有味增湯一碗,雖然不能再來一碗,不過卻比味增湯還要用買的吉野家好太多了,打算有幾天早上就在這裡解決,然後再出發去逛街或是景點。



不過,這樣一來可能要多加考量一下交通問題,雖然省了住宿費,但是只要移動,交通費也是不少呢!到時候可能會考慮到要買東京交通一日卷,如果路線考慮得宜的話,或許也可以多省一些錢,但可以確定的是,原本從成田第一航站要搭最便宜的京成特急上第一天住宿地--駒入(有辶邊旁),現在不需要了,所以就得先移動到新宿轉車。



於是,考慮最佳最划算的移動方式就是購買「SUICA+N'EX」套票,內容物是一張全東京交通都可以坐,又類似台灣悠遊卡的SUICA(2000日元,內含押金500元),一般好像都暱稱叫「西瓜卡」,真可愛的名稱,套票另一個就是N'EX(JR成田特快),原本坐這個到東京要3110日元,現在只要1500日元,好划算喔!從東京回成田機場時,還是會坐到京成特急,所以來回機場的交通倒是省了不少錢,比京都還優呢!



好吧!關於交通還是得好好做功課,不過卻在背包客棧發現到整理好的成田機場往東京去的方法:


1. 利木津巴士:適用於行李多且住在大飯店或大車站周邊的人,但價錢也偏高。
2. 京成特急:最便宜,但是沒有放行李的地方,遇到人多時,就會很麻煩。
3. 京成SKYLINER:比上述貴一點,但時間也最短最舒適。
4. JR成田特快(N'EX):很貴,但是速度快又更舒適。套票一起買會比較便宜,剛剛已經介紹過了。


在這邊做MEMO,這樣我就不會亂糟糟的,剩下的就是再查查其他時間移動的車票,然後再比對所需要搭配上的一日卷,這次旅行的交通大概就全部搞定了,好,再加加油~



BY THE WAY,今天託老爸幫忙再多換一點日幣,不過最近換日幣的確不是好時機,0.30偏高的數字讓我有點膽怯,本想退了飯店後就有多的錢可以使用,應該就不需要再換日幣了,打了電話給老爸後,沒想到他這個老人家竟然和我說:「你總是要買買禮物給我們吧!還是不要把錢算太緊」,老爸,算你狠,一句話就先預約了禮物,還要多讓我損失金錢,不愧是我老爸......#$&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