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週六兒童劇「小花」後,時間就已經來到快要下午兩點,原本想要去一家朋友所推薦的蓋飯專賣店,但看看該店的中午用餐時間只到下午兩點,所以就放棄吃中餐,改選擇到那邊吃晚餐。今天要介紹的蓋飯專賣店,名叫做「DONBURIYA」,DONBURI的日文字是「丼」,井字中間一點,中文發音和「洞」很像,不過注音卻打不出來,店家直接將「蓋飯」的日文改成店名,難怪初次聽到這家店的名稱時,一直覺得很耳熟。



這家店隱身在台北鬧區裡的小巷弄中,在民宅公寓裡,指標上說明著離捷運南京東路站很近,不過在街道上穿梭著,最後又跑進看似荒廢的民宅中,還以為自己是否走錯路呢!然後在一個轉角時,看到店家牆壁外面用著磚瓦排了一個很大的「丼」字時,就知道自己已經找到了。





抵達時,時間約莫來到五點半左右,店內裡一個客人也沒有,著時讓我大嚇一跳,因為對於初次造訪的店家習慣用來客數來判斷餐廳的好壞,店內中沒有什麼客人,初時還以為是不是店家還在休息呢!不過,有朋友保證,那還是放膽去品嚐看看囉!踏進店家,諾大的餐廳空間裡,服務人員隨我們自己坐,於是選擇邊角的座位區,接下印刷精美的菜單後,就開始點菜,菜單上只有左右兩頁各一排的蓋飯可以選擇,海鮮類、陸肉類、咖哩類也列於其中,但被店家告知沒有咖哩可食,這對我來說倒是還好,因為今天就是衝著海鮮蓋飯而來。








第一次在北海道函館吃到海鮮三色蓋飯後,就讓我深深愛上海鮮蓋飯的神奇美味之處,由於我本身也很愛吃海鮮,遇到整碗只有海鮮才有的獨特滋味,更是覺得「幸福不已」,回來台灣後,海鮮看起來都很暗灰無彩,一副很不衛生的感覺,除了熟食烹煮外,生食部分我都不太敢嚐,但今天的DONBURIYA倒是讓我品嚐到在日本才有的滋味。








我點的「鮭魚親子蓋飯」250元,溫涼的醋飯裝進陶器碗中,亮橘色的鮭魚片鋪在白飯上,鮭魚肉片的頂端擺上一點宛如紅寶石般的鮭魚卵,捻上一點海苔絲,放上一片讓口氣清香的紫蘇,鮭魚親子蓋飯就裝盤完畢,光是擺盤就讓我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將碗邊的哇沙比取下與醬油拌勻,實在很懶的用沾的,所以將拌勻好的哇沙比醬油就直接淋在鮭魚親子蓋飯上,看起來是很不正宗的吃法,不過卻可以很爽快地扒幾口放入嘴中。鮭魚一向是我最愛的魚類,鮭魚的油脂與魚肉搭配恰到好處,像是巧克力一般地溶於嘴裡,真是好吃。








250元的價錢當然是套餐,還有兩道隨時間變化的小菜和味增湯,簡簡單單地一份輕食,真的很適合當午餐享用,晚餐的話份量略嫌不足呢!隨行的朋友點了海鮮蓋飯(280元),滿滿的各式海鮮,照在黃澄澄的燈光下,更顯海鮮的新鮮度,每一樣都很好吃的感覺。








裝盤後看起來很豐盛,但每一樣都只有一點的關係,對女生來說可能會有六分飽,由男生來品嚐的話,建議還再加點別的菜色,或是在轉移陣地改吃點別的,否則很容易肚子餓。但以如此便宜的價格下,就可以享受一頓美味的海鮮類蓋飯,大概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畢竟,在日本要吃到很豐盛很美味的海鮮蓋飯,除非是在產地直接吃,否則可能會吃到上千元台幣吧!



延伸閱讀
DONBURIYA
11:30~14:00       17:00~21:00
每週日公休
台北市遼寧街185巷7弄16號1樓
02-251472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