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JR新宿車站出來後,稍稍迷路一下,不少被我拉住詢問的路人們、服務人員的指示下,慢慢始步往東京地下鐵(METORO)新宿站前進,未來的幾天幾乎都以東京地下鐵為主要交通工具,帶著大件的行李箱移動上一般車廂裡,還好車內人沒有這麼多,不會因為帶著大件行李給其他人造成不適而感到尷尬呢!抵達朋友好友家的中野新橋站後,時間也來到十點了。但,實在很不甘心第一天就這樣白白浪費掉,所以拉著當天在的成員們去車站附近的居酒屋吃吃喝喝,於是看上了鳥貴族



這家店原則是以大阪為中心,在大阪府之內到處鋪店,不過仔細看看價錢,不論是碳燒、一品料理和酒,全部都均一價280日元(不含稅,換算成台幣不到100元),以日本居酒屋來說算是很平價了,只不過想想某些無酒精飲料也要280日元,似乎到有點貴了,但是一句老話,竟然是從關西大阪出來,便宜又大碗的經營概念就要有,否則就不容易在大阪立足,沒想到,鳥貴族也延伸到東京來了。





朋友的好友說:平常這家店想要進來還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踏進來,因為以平價取勝的關係,店內往往都是爆滿或排隊,所以早在我們要去之前,朋友的好友就一直警告我們,會有吃不到的可能,誰知道那晚在無預約狀況下,竟然只等了幾分鐘後就有位置可以坐。








中野新橋分店是在一個小大樓內的地下一樓開業,小小的空間用木板區分出一間間的位置,我們就被帶往最裡面的區域,與兩個帶有HIPHOP風情的女生一起坐在同一區內,小小的座位區果然有日本人懂得收納的觀念,把好幾組人馬通通收納到木板隔間內。服務生上來後,就要我們先點飲料,我什麼飲料都還沒有細看,突然就要我點飲料,這到讓我慌張了一下,只好先點個生啤,不過事後我才發現到有梅酒可挑,這道讓我有點遺憾啊~日本的梅酒超好喝喔.....





果然點好飲料之後,沒過多久就陸續上桌,這就讓我想起每次和老大聚餐時,菜都還沒有點好,老大就會先在旁邊說:「那我的啤酒勒?」,啤酒來了以後就抓起來咕嚕咕嚕先順喉嚨,難怪來到這家店時,店員先要求我們點酒,等酒上來喝爽後,再慢慢點小菜吃,這到和台灣的習慣不同呢!








不過將菜單攤開來後,都好讓我難以選擇喔~照片拍起來每一種都好像很好吃一樣,由於大家都已經吃過晚餐了,所以飯之類和配酒沒感覺的沙拉都放棄,專攻口味濃厚的碳烤串燒下手,大家互相研究好口味之後,於是就請服務生過來點菜了。



(しそのせササミ串燒,味增雞胸肉串燒,每次來都是兩串,所以就大家分一點吃,不過真的超好吃的啦!味增也是甜甜鹹鹹好入味喔!)



(もちもちチーズ焼,起司串燒,吃起來有點像是進化版的漢堡肉,只是做成一個一個小型的漢堡肉,然後在上面鋪了起司片再去烤,超棒!漢堡肉的滋味也和生啤超合的啦!)



(かわたれ,雞皮醬燒,這個也很好吃耶~超乎我的想像,原本以為雞皮應該會很帶油,吃起來大概不爽口,沒想到在重口味的料理下,味道互相融合起來了,灑上一點辣椒粉後,更好吃呢!)



(ねき貴族焼スパイス,辣味香蔥貴族燒,原先以為點辣味會很辣,最初是想要做成醬燒,但是身邊的朋友都說要點辣味,所以就點來嚐嚐看,意外好吃耶!而且也不辣,只看到大家死命拿起辣椒粉拼命追加)



(なんこつ空揚げ,酥炸雞軟骨,原本我是想要點鹽燒口味的作法,不過我想這樣料理方式比較更貼近人心,所以才點的,日本人在處理雞軟骨果然有一套作法,不論是哪一種都為食材加分不少)



(赤手羽,辣味雞翅,吃之前先將檸檬擠在雞翅上,自己在倒點燒烤醬油或辣椒粉之類,酸酸鹹鹹的也很好吃,不過感覺起來和我平常在日本吃到的炸雞有點像,不知道我有沒有寫錯菜單名)





居酒屋通常都不是吃正餐,而是晚餐吃飽後還想再去哪邊喝點什麼,或是想和朋友續攤時,這裡就是最好的去處,喝點小酒吃點下酒菜,很多話語就會在酒酣耳熱之下,慢慢道出來,台灣需要像這樣的店啊~不要老是都是很難吃的PUB啊!有這樣的居酒屋不是很好嗎!有好吃的東西和不錯喝的小酒,更重要的是沒有吵人的音樂,只是煙味重了一點,碳烤菸味加香菸味....



題外話
話說,關八(関ジャニ)內的大倉忠義是這家店的小開少爺,在還沒去吃前,就聽到朋友和我這麼說,於是我就很想問,到底是關八裡面的那一個啊?我只認識錦戶亮和橫山裕喔~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