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東京回來已經好一陣子,偶爾還是唸唸不忘康龍拉麵的滋味,然後就會碎碎念「為什麼沒有吃到一蘭」,哈,所以週五就在想週末出去玩時,應該排一家拉麵店來回味拉麵的滋味,於是想起某位格主推薦的「樂麵屋」,週五下午和同事聊到樂麵屋時,同事大力推薦,說是味道與日本無不同,同事也是曾經在日本居住一年,對於日本料理也屬於很講究的人,想說同事都大力推薦了,那就更應該是去品嚐一下。


週六下午跑去陽明山爬山運動後,就一心只想著晚上的拉麵餐,好我知道,運動完畢後馬上吃,身材一定會向沖氣般的氣球一樣圓滾滾,但是在面對美食前,還有餘力去思考這樣的結局嗎!哈



由於來到永康街時才四點多,也不到吃晚餐的時間,就在附近找找美食,永康街果然是美食的天堂,因為日本觀光客眾多,所以每家餐廳幾乎都有附上日文菜單,而且我也發現到日本料理餐廳好多,找到一家寫著專賣廣島沾麵(日式涼麵),還有一家是在路邊的燒烤店,看著餐廳提供的菜色,讓我有種回到日式居酒屋的感覺,豬肉香蔥味增燒讓我口水,果然日本料理對我來說還是最佳的美食。



(入座前就先準備好水杯,和放置好的筷子)


晚上五點半過後,該是去樂麵屋吃晚餐的時候,話說有聽過同事說,有看過格主們寫過,「樂麵屋人多時會要排隊喔!你只能等」,哇喔~那就和日本一樣啦!日本有名的拉麵店,在店內也沒有什麼座位可坐,想要吃麵就要乖乖地等待著,我想等待美食上桌前一切都值得吧!不過,最好就是美食呢!哈



(樂麵屋的巴台區座位)


看到店外有一組客人正猶豫要不要進去樂麵屋,我就趕緊三步併兩步地往前踏入店內,「歡迎光臨,請稍候代位」,趁等著帶位時環顧店內四周,拉麵店介於日本和台灣的風情感覺,有離廚房很近的吧台區,和三五好友一起坐的座位區,每個位置都有放麥茶壺,炎熱的夏季來上一杯麥茶正是恰到好處,也很適合去拉麵的獨特風味呢!



(菜單)


服務生來到身邊解說著點拉麵的方法,除了菜單選想吃的拉麵外,還有提供兩張自己選擇拉麵風味的單子,一張是拉麵專用,另外一張是日式涼麵(沾麵)專用,拿起拉麵專用的單子後,上面寫的內容和康龍的「自己做拉麵」很雷同呢!依照單子上提供的內容去選擇自己喜歡的拉麵風味,我真想問問去過九州吃過真正博多拉麵的朋友,他們真的都會給人單子填寫喜好的拉麵風嗎?



(拉麵風味的專用單子)


樂麵屋單子從上到下的內容,先選擇自己的拉麵,然後再挑選湯頭的口味、麵條的粗細、麵條的軟硬,我選了最能吃出拉麵風味的原味豚骨拉麵,湯頭口味普通,不過下意識我想要選清淡,畢竟吃過多次油膩重口味的博多拉麵後,清爽還是我想要的呢!再來是麵條,在日本品嚐過細麵條後,就對細麵條和湯頭搭配的感受就唸唸不忘,毫無疑問就選了細麵條,聽說粗麵條不會比牛肉麵粗呢!麵條的軟硬度是選擇普通,就等著店家上麵囉!



(拉麵專用單的內容--上部)



(下面告訴你製作上需要時間,和吃完後請保留湯頭可追加麵糰)


沒有等多久,服務生就將拉麵端上桌前了,我的原味豚骨拉麵,看起來美味極了。



(原味豚骨拉麵)



(辣味豚骨拉麵,看起來也不錯,辣度可以自己做調整,不過我覺得小辣就夠了)


原味豚骨拉麵看起來滿滿的料,叉燒、筍乾、蔥花、半熟滷蛋,都是基本配料,另外還加上豆芽菜、水菜、紅薑絲,還有最讓我覺得特別--海苔,海苔並不是普通的海苔,是日本人當成下酒菜的炸海苔,日文叫做「のり天」,就是把海苔裹粉炸當成天婦羅去油炸,脆脆酥酥鹹鹹很搭啤酒呢!沒想到竟然把它放到拉麵裡,說不上很搭的感覺,只是覺得很有趣。不過我倒是想單獨吃炸海苔配啤酒呢!哈



(我喜歡的炸海苔,不過我喜歡單獨吃配啤酒)



(叉燒吃起來也不油膩呢!)


其他的配料,叉燒挺香切的很薄,也不會讓我感到很油膩,蔥花挺合拉麵味,下次去日本時一定要吃到滿滿蔥花的蔥花拉麵,半熟滷蛋挺美味,味道滷得剛剛好,香甜香甜地,看菜單好像可以單點呢!不過吃辣味豚骨拉麵的朋友卻覺得半熟滷蛋滋味不足,我想應該是辣味麻痺舌頭的味覺吧!





桌上的醬料有吃煎餃用的醬油和醋,用很可愛花瓶子裝的是辣油,還有黑胡椒粉,如果有七味辣椒粉和磨得再細一點的胡椒粉,跟大蒜醬的話,應該更能帶給客人們在品嘗拉麵上更多不同的享受吧!不過,拉麵還是很好吃,但是豚骨的湯頭剛開始喝幾口覺得甜美,吃完拉麵後湯頭還是喝不完,對我來說還是口味太重了,下次還是選擇清淡點來品嘗吧!



延伸閱讀
樂麵屋
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02-23951787
11:30~21:40
(題外話,隔壁的蓋飯店也是樂麵屋開的呢!真是飯麵都要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