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先將日本電視台外的大時計行程提早結束掉,所以10/13就有一整天可以好好留在吉祥寺。耳聞朋友說、看旅行書寫,「吉祥寺是一個可以消耗一天的地方」,所以才在第一天就決定將第三日的行程全都留給吉祥寺。當初決定來吉祥寺的起因,在於我一直很想到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造訪,大多都會將三鷹和吉卜力美術館放在一起,但是我卻捨棄三鷹而從吉祥寺過去,為了是想好好逛逛吉祥寺。



(綠意盎然的街道)


早上九點左右從借住的朋友家離開,從中野新橋出發,在中野坂上轉車往荻窪,在荻窪換JR往吉祥寺。日本連續放假的最後一天,天氣晴天無比,這條線的電車上可以看到爸媽帶著未滿六歲的孩童,比起東京其他電車線,這條讓我更能感受到「家庭味」,我想大家都會搭上這條線的原因只有一個,吉祥寺有個知名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



(公園內隨處可見的噴水池)



(還有很多在湖上面玩呢)


抵達吉祥寺的時間只來到10點左右,店家只呈現慢慢開門的狀態,與其等著開門,還不如去公園逛逛,順便曬曬屬於秋天的太陽,在日本秋冬曬太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高緯度的日本,十月秋季早就開始換穿長袖衣服,隨著陣陣寒風的吹撫,說不定怕冷的人都還會再加件防風外套呢!但透過綠葉細縫中灑落下來的陽光,在暖和的陽光下打個盹也是很棒的享受呢!



(公園內部)


井之頭恩賜公園內還有個井之頭自然文化園,整個公園的感覺好像比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廣大一樣,而井之頭自然文化園是一個小型的動物園,只要付400日元就可以進到這小型動物園的世界呢!一大早外面就有一堆家長帶小朋友準備進場呢!井之頭恩賜公園內除了年輕的小家庭穿梭其中,也可以看到在公園慢跑的運動家,還有牽著狗兒散步的人,短腿臘腸狗、可愛馬爾濟斯、聰慧邊境牧羊犬...等,各式適合日本居住的小狗們,宛如走舞台般地踏上大自然的紅地毯,在我看來,似乎有聚光燈打在牠們身上。



(有人在畫畫呢~)



(老夫妻並肩而坐)



(運動的人也很多呢!)



(像這樣帶小孩出來玩的人最多)


其中有隻瑪爾濟斯似乎特別喜歡我,本來我只是遠遠地盯著牠爸媽牽著牠散步,沒想到與牠目光相接後,牠就死命地扯著拉繩往我靠進,客氣地摸摸牠的頭,用日文稱讚「好可愛」,牠爸媽親切和我回禮後,我就走到公園別的地方,坐在長凳上曬曬太陽,沒想到又再度遇到他們,馬爾濟斯又用盡吃奶的力氣,拉著牽繩往我靠近再度向我示好,小狗的爸爸對小狗說:「剛剛不是已經打過招呼嗎?」,我笑著對小狗說:「是阿!明明已經打過招呼呢!你是喜歡我嗎?」,語畢小狗爸媽也同我笑著,小狗帶來的互動喜悅也是不錯呢!








在公園裡繼續打轉著,出國前Barry提醒我井之頭公園是Last Friends的拍攝場景之一,因此我也非常興奮地在公園內打轉著,找尋任何出現過的場景,例如在第一集中,瑠可跑去公園找美知留,不經意地站在美知留身旁撐起了雨傘;或是,瑠可要搬離SHARE HOUSE,美知留和瑠可做最後的告別時,小武就大聲地對瑠可說:「瑠可,你不要走~」,那個最重要的場景,我超想找的啦~



(我有找到舞台和長凳,不過......都被遮起來了,我不知道是哪一個啦!)


不過,我似乎有找到那個,場內有很多張長凳,還有一個小舞台的場景,但是當天正在辦活動,所以長凳和小舞台全部都被遮起來了,很多人在那邊來來往往,因此我已經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呢!不過,活動辦的好熱鬧喔!但大多都是和卡通展有關係,連吉卜力美術館也有擺小攤位,拿了一些資料後,又繼續在公園裡打轉。



(公園的活動不少耶!不過卻也遮住拍攝的場景)


公園內今天好像有辦手工製品展,看到不少藝術家們在一個小小的攤位上,拿出他們的作品在找尋欣賞他們的伯樂,看到不少很棒的手繪明信片,有的人畫得很夢幻,有的人畫得很寫實,也有人畫得很卡通,貓咪、風景、帶著古代武士頭的中年上班族,都讓我停下腳步仔細翻閱了一下。



(公園內的小動物還真不少)



(最多常見的還是鴨子)



(不過最好笑的是烏龜排排站,站了好長一排喔~)


就在公園裡打轉了一圈後,該是去商店街覓食的時間了,今天中午要吃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