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吃完午餐後,我並沒有很快就前去吉卜力美術館,反而是留在吉祥寺車站附近逛街,吉祥寺車站附近有很多家藥裝店,還有兩三家百貨公司,還有一條很熱鬧的商店街,光是在這裡就可以消磨大半天了,想要看想要挑的東西都會找不完呢!不過,因為已經買好了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因此還是要依約定時間前往吉卜力美術館,不過身上卻也背了不少剛剛購買的戰利品勒~




沿著吉祥寺通走,沿路都會看到龍貓招牌指示路,還有300公尺,還有100公尺,就這樣一步一步走了二十分鐘抵達了,原本以為自己很耐走呢!不過這兩三天都漫無目的亂走後,才發現到自己因為長期的運動不足,走路竟然變成很辛苦的差事了,再加上身上背著將近十來公斤的美妝品,更讓我備感辛勞勒~不過,的確目的地都是在自己快要放棄前就到達了,小龍貓排排站的看板正揮著手叫我進門呢!



(沿路上指示吉卜力美術館的路標)



(終於抵達吉卜力美術館了)



(看板上的三隻龍貓耶~)


踏進側門後,大龍貓正站在售票口招呼著客人,吉卜力美術館是預約制的,你必須透過相關單位預先購買門票才能進去,所以這裡雖然是龍貓售票口,但卻不賣票,只是瞪著大大的雙眼看著在玻璃外的客人們,如果你夠細心的話,玻璃櫥窗下可以看到一隻隻的黑碳精靈,小精靈也是龍貓劇的重點人物呢!雖然他們也在神隱少女中出現過呢~



(售票廳的大龍貓,超大隻)



(感覺很擁擠的黑碳精靈)


整個美術館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被綠蔭包圍住的城堡,建築物外的藤蔓攀爬著,四點午後的斜陽灑落在建築物上,這裡似乎看不見東京的繁華,反而給人放慢腳步的感覺。整個建築物是三層建物,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房間和機關,讓人看了都會惠心一笑,美術館的服務人員招呼著四點的客人進場,我趕緊跟著大家排隊進入,畢竟這裏七點就會關門了,兩個多小時要逛完整棟建築,對我來說的確有點趕,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台灣預訂票已經沒有了,透過日本購買也只剩下今天的時段了呢!











場外的服務人員招呼大家進門,迎賓的大廳門外有著彩繪的龍貓,張大著笑嘴歡迎你,注意囉!大門外有兩個盆栽,裡面各是神隱少女的湯屋和霍爾的移動城堡,你們都有注意到嗎?還是都加快了腳步踏進迎賓廳裡呢!在踏進迎賓廳前,服務人員會要求你依隊伍排隊,迎賓廳有三組櫃檯,有點像是去銀行辦事一樣,服務人員會安排入場客人往空櫃台移動,櫃檯裡的小姐會將你的票卷換成宮崎駿卡通的電影膠捲,我拿到的是霍爾移動城堡的老年蘇菲,只有三格影片,我實在猜不出來是哪一段的畫面呢!








在來到吉卜力美術館時,每位館方人員看到我背了一個大包包(先前採買完的購物袋),都會細心地告知我館內有寄物櫃,我依眾人的指示來到寄物櫃的小廣場裡,綠色的退幣式寄物櫃,鑰匙的號碼牌是仿樹板做的,小廣場是感覺起來模仿蘇菲家的小庭園,有個類似台灣早期的汲水設施,小孩子們在那邊玩的不逸樂乎,還有一堆劈好的木材,為了什麼而用,我也不知道,先將約十多公斤的購物袋放進寄物櫃裡,就開始活動了。





四點進場的時間,其實以十月中旬時間點來看,太陽下山會有點早,於是我按著網路上推薦的路線,首先前去頂樓的屋上庭園,在那邊等著我是巨人神,一個快步從一樓殺去三樓頂,沿途經過吉卜力美術館的設施時,都讓我讚嘆不已,果然是一個很有夢幻很有童趣的地方呢!三樓通往頂樓是一個旋轉樓梯,還好屋上庭園的客人還不多,就如同網路上所說的一樣,開放的第一個時間已經要早點先上來看天空之城機器人,尤其是像我買四點進場的客人啊!








大家都十分有秩序的和巨人神合拍,互相幫對方拍照著,巨人神大概約三個大人般高,單用眼睛看好像也沒有多高大,來個對照組後,就會被它的高大給嚇到了,沿著巨人神的後方走去,會來到一個神祕的空間裡,那邊擺著一個石碑,上面刻著看不懂得的文字,聽說好像是巨人神的操作碑,來到時就有遇上祖孫三代的客人在聊著石碑,小女生問著大人們上面寫著什麼字,我故意湊上前,用手輕輕摸著文字彷彿在閱讀,然後胡亂出聲說:「可能在講"今天天氣真不錯呢!"」,女孩的媽媽就回應我說:「說不定就是這樣寫吧!」,語畢大家都笑了一片,和人的互動大概就是這麼簡單吧!








離開這神秘的地方後,巨人神前出現爆多的客人,大家爭先恐後想和巨人神合拍,想起方才只不過小貓兩三隻的光景,忽然覺得自己下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呢!往三樓移動去,開始在吉卜力美術館裡探險了,美術館的導覽書是這樣寫的「一起來迷路吧!」,感覺挺可愛的,美術館內沒有指定的"順路"方向,一切的方向都由自己決定,所以在探險之中可能一不小心就迷失在宮崎駿的神奇世界了吧!



(突然爆多的客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