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的小廣場裡有著一些有趣的東西,一個長的像摟空的魚骨長椅,其實,只要轉動著左手邊的把手後,就會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響,不論是大人或小孩,大家都起勁地玩起來了,椅子旁邊是一個類似喝水的器具,為什麼不說成飲水機呢?因為起先我不知道怎麼使用喝水的開關,我站在飲水機前研究了一番,一個看似淘氣的小女孩也站在一邊看著我玩飲水機,原來是將把手提起之後往左右轉動,水就會流起來了,女孩的碰巧示範是因為她剛剛已經看過我使用了,當一下我的小模特兒給我拍照勒~



(神奇的魚骨椅)



(把手轉兩下還會發出聲音)


從三樓開始往下逛,首先遇到的是龍貓巴士室(有連結,第二張照片就是龍貓巴士),很抱歉由於館內是禁止攝影,只能先聽聽我的描述囉!龍貓巴士室裡是擺著一個大型的龍貓巴士玩偶,毛茸茸地摸起來"感覺"好像很舒服的樣子,因為龍貓巴士只開放給小學生以下的孩童遊玩,眼巴巴地看著小孩子在排隊進入龍貓巴士區,已進去遊玩的孩子們就在龍貓巴士身上身外身內裡爬來爬去,一下坐在大腳上,一下坐進巴士裡,一下跑去玩丟在一旁的黑碳精靈,小孩們玩的高興,大人們也覺得興慰,不過就會有像我朋友一樣抱怨著「為什麼只有小孩子可以進去玩啊!?」,因為大人擠進去的話,就會爆掉吧!哈



(可愛造型的飲水機,不是洗手台)



(先把把手提起後往左右轉)



(就是可以喝水的飲水機啦~)


離開龍貓巴士後,走到左邊的走廊區,裡面正在展示最近日本新上的宮崎駿卡通--波妞,波妞的人物設定解說,幾張彩色原稿的展示,最重要的是波妞的預告片,聽著稚童的女生唱著波妞的歌曲,預告片中各各精彩的畫面,實在又是一部讓人不能錯過的卡通,預告片不斷地重複播送,希望能將卡通裡的概念帶給所有觀看的客人,電視牆旁邊站著一個五歲不到的小女孩,大喊著:「是波妞耶~」,然後就隨著音樂搖擺身體,可愛極了。



(寄物櫃旁的圖案,有點魔女宅急便或是霍爾移動城堡)





心想還是應該從一樓開始玩起,於是先跑回一樓的卡通製作介紹室,裡面充分教導客人卡通的製造歷史,從最新在魔術表演裡開始,用著粗糙的方式播放,到現在轉變成一格格膠捲,完整地播出一兩個小時,裡面擺放著多部小卡通供客人從多種角度來欣賞,在沒有時間的狀況下,只好挑個重點看看,不過,最吸引我的並非是膠捲卡通,而是立體模型變成會動的立體卡通,模型是以龍貓故事的成員為重點,利用閃光的技術,將快速旋轉的立體模型,一下子就變成活脫脫出現在眼前的立體卡通呢!我足足站在展示櫃前看了三四次的變化,有趣極了。



(神隱少女的湯屋)



(霍爾的移動城堡)


離開右邊的展示區後,通過中間的中央大廳,中央大廳有著說不上的感覺,感覺起來挺不可思議的(有連結,第五張照片為中央大廳),還記得哈利波特電影中的移動樓梯嗎?有一點點那樣的風味,中央大廳頂上是一個透明的半圓窗,據說天氣好時,陽光會透過玻璃窗灑進中央大廳裡,大廳內的燈光有點黃澄澄,感覺上有點錯中複雜的通道,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有個小小的旋轉樓梯可以通往二樓,應該是為了小孩子們準備的遊樂吧!不過大人們也玩得十分高興呢!






(這裡我沒有去到,找不到在哪邊)


我把握著時間前去電影展示室「土星座」,播映時間是每個小時的15分、35分、55分,55分那場會有日文字幕,最後一場是下午5:35,趕上了5:15,等著看電影的地方也是很不可思議,地面做得凹凹凸凸,柱子貼上許多海洋感受的磁磚,等待進場的時候可以看一下播放過的電影圖片介紹,我對「小梅與小龍貓巴士」很有興趣,有種龍貓的延續感覺,不過那是要等到11月才會播,土星座是每個月換播一部電影,這個月是播放「捕鯨魚」。



(寄物櫃前的小花埔)



(往頂樓的旋轉樓梯)


踏進土星座後,小小的電影院也是充滿著宮崎駿的風格(有連結,第三張照片就是土星座),天花板是神隱少女中少爺的房間天空的感覺,小鳥飛翔在藍色的天空裡,電影播放前是太陽,開始播放就變成月亮,和少爺房間一模一樣,入場後位子隨便坐,中間的正後方就是電影播放室,「捕鯨魚」是講一群大班的男學生幻想自己做了一艘捕鯨船,然後竟然可以開到大海去捕鯨魚,過程充滿了想像,讓在場的人看得目瞪口呆呢!



(偶見的樓梯間擺設)



(電梯的數字牌,好復古喔~)


看完電影後,時間就來到5:30左右,把握時間趕緊做欣賞,二樓設有卡通畫室,將工作場合的實景直接搬來吉卜力美術館內,其實細心點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一些宮崎駿大師的手稿喔!牆上還有寫著「趕稿中,請不要說話」,地上擺了一缸幾十枝或是幾百枝短到不能再用的鉛筆,看起來好壯觀喔!書櫃上擺了各式各樣為了卡通而準備的書籍,書籍種類繁雜到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廁所的假景,好像是魔女宅急便的琪琪耶)


繼續往上逛就來到購物部,果然離關門前的最後時刻,這裡擠進不少的客人呢!隨意地看看和找找東西,也發現不少值得買回家當紀念品的東西呢!然後就心滿意足地離開主棟樓,來到側邊的咖啡店,從三樓架設的木橋走過去,還會看到貓的報恩裡的貓警察,不知道在偷偷摸摸地講什麼,晚上看來氣氛更加十足呢!





可惜,晚餐不是在這邊享用,不過一些輕食大概也不夠我吃吧!但我覺得如果天氣再好一點的話,如果更能再早一個時段過來的話,或許我會選擇在這裡享用簡單的午茶呢!但是,時候也不早了,該是要離開的時候呢!只好依依不捨地和吉卜力美術館道別了,對我這個熱愛宮崎駿的卡通迷來說,這裡簡直就是寶庫一樣,有挖不完的寶藏,和看不完的資訊,今天實在時間不多,不然我應該可以待個半天吧!很多東西都錯過沒去親身體驗和享受呢!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