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早上和Tina相約去剪短髮,沒錯我又去剪短髮了,本來打算劉成齊肩長,結果又被我性格的設計師駁回了,遇到這個說話有點漏風的設計師,想要劉長髮都變成不可能的事情了,算了,反正我現在也沒有打算要留長啦~中午慶祝Tina就職跑去吃和民的商業午餐,下次再來寫感想文,下午又跑去啡文館玩貓咪喝茶打電腦。可能是因為太爽的關係,晚上竟然做夢了。



既不是春天幹麼要做夢啊?但我卻夢到一個很有電影情節的夢境,而且夢境內容卻在舒醒之後仍是十分明顯呢!睡覺睡到一半時,還嘟嚷嚷想著:「怎麼竟然醒了,結果到底是什麼?」,沒想到第二回合開始,卻又有個完結篇,這讓我詭異到了不行呢!



宛如電影的夢境是在講,夢到一整個大城市的人好像要逃難,不知道哪裡的救援,竟然有一艘全白的大船裝進整個城市的人開始逃難,船上搭載著上萬人開往不知名目的地,一船的居民一開始似乎很安心地待在船上等著幸福的到來,卻沒有想到,踏上這艘船時,卻是另外一個不幸的開始。



船上不知是哪位高級長官突然透過廣播告知船上的居民們,食物和水的配給就只有目前已發給大家的份,沒有再多的分量可以給大家,要大家自己想辦法度過,於是,就如同大家一般在電影所看到的情節,當沒有食物和水時,就會發生搶奪、內鬥,使得多數的人民在第一輪的混亂中死亡不少。不過,對於存活下來的人來說,後續的生活才是恐怖的深淵。



船上的避難者不知道染上了什麼病,身上開始出現壞死的傷痕,到了最後,人若染病後就無法存活,要將染病的病情控制住,就必須要吸健康人體的鮮血,但又會多造成一個染病者的出現,於是第一輪混亂中而存活下來的人民,為了保護活人,所以決定將染病者驅離存活者的生活空間,當然驅離的方式不是單單地將她們隔離到別的空間裡,而是直接驅離開船,染病者雖哭哭哀求,但為了存活者不得不如此做。



但船上的居民卻迅速的減少數量,一直到.......。到哪邊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第一回的故事未完下,我就醒過來了,醒來時還很懊惱為什麼沒有看到完結的部份呢!不過,再度躺下後,故事似乎又繼續下去了,只是並非延續著剛剛位玩的部份,而是一下子就跳掉事件發生幾十多年後的事情了。



在某個城市裡有個新開幕的紀念館,紀念館似乎是為了記載船上發生的慘事而建立,整棟建築物也是全白色的,似乎是仿照當年避難船的顏色,那是一個地下三層的建築,順著宛如賣場的電扶梯下樓時,往B1的手扶梯兩旁是當年居民準備搭上船時,興奮不已的表情,每個人穿的十分光鮮亮麗,臉上都是掛著充滿希望的笑容,但是往B2的手扶梯就不是這番情景了。



往B2樓的手扶梯都是當時混戰和染病時悲慘狀況的模擬,每個人的衣衫不整,表情卻變成十分惶恐害怕,不然就是無助空洞的眼神,就像是在廣島原爆紀念館裡看到的情景一樣,傷痕累累在滿身,慘烈到無法言語了,相較B1樓愉悅光鮮的景致,這裡卻是憂傷悲痛的感受。



來到B3,看到的是一個人的墓碑,似乎是最後存留下來的人,對於這件慘事的發生似乎也有了一點交代,整個城市的居民好像不知被什麼樣的組織全部都騙上船,事實上這艘船被非什麼避難船,而是一個側量人性的實驗船,當最後一個存留者知道犧牲整艘萬人的生命,只是為了一個無聊的實驗後,就決定對那些人進行報復。



知道了整個故事後的我,也只能感到悲傷,舒醒後的我卻一直在思考著是不是哪部電影的情節,還是有誰告訴我的故事,詢問可能會告訴我故事的朋友後,卻只得到「第一次聽過耶!」,那就單純只是夢境罷了,如果有真實的畫面就好了,但是,大概也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