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0月起,同事發了一個線上DM的網站給我後,大概又到了"那個"時刻,每年10月~11月時全台百貨公司最壯觀最激烈的戰場,隨時都會一簇即發,有了線上DM後,大家就不用向朋友借XX百貨的DM,透過線上系統,更能好好研究對自己最划算的商品,這一波的週年慶,其實降價重點不在衣服或是鞋子,而是女性的保養品和化妝品,各家百貨保密到家的獨家商品,將會為百貨業創造經濟的奇蹟。



(SOGO忠孝店的開門前人潮)


本來今年並不想參與大戰。原因一:保濕等各類商品在10月中去日本時就差不多買齊了,化妝品也很少向有牌的鋪貨;原因二:冬季的靴子和衣服以前大概就備齊了,最近又有點胖更不敢去買新衣服;原因三:這一波就是衝保養品和化妝品,其他的商品也沒便宜多少,以上種種原因下,所以沒有什麼理由要幫百貨公司衝業績。



昨天(11/12)因為有信用卡給的優惠餐點卷,想要把它使用掉,因此跑去台北閒晃,想說用餐地點正好在頂好商圈附近,所以乾脆順路去SOGO忠孝店晃一下,好得SOGO忠孝店可是全台冠軍的金雞母呢!想必獨家商品也是不少吧!朋友聽到我要去SOGO逛,就拜託一起幫忙當個人頭搶一下限量商品,當然也是沒問題。



上午10:30左右就抵達SOGO忠孝店,從一下捷運開始,就明顯感受到"限量商品"的魅力,一堆客人跳下捷運後就拼命往SOGO衝,到了現場,已有不少民眾正在排隊了,朋友排手扶梯的進場線,我拉著另外一位排電梯的進場線,和朋友相約等會九樓見,在排隊的途中認識一位大姊,和幫女兒買限量商品的大媽,大家都因同種限量商品而相識,就在排隊中也互相聊起待會的進攻路線。



感覺起來就是很有經驗的大姐說:「等一會我打算從逃生樓梯走到二樓,再從二樓搭手扶梯快速往上衝」,哇~真有氣魄,我只想要搭電梯然後快速地往九樓去,大姐又講:「但是會有一樓一樓停的危險」,嗯....這也是,不過比較優雅點,朋友打算從一樓手扶梯開始就一口氣衝去九樓,這樣的進攻路線討論,讓我想起日劇「貧窮貴公子」的某一集,為了搶到超便宜松阪牛,山口和池上媽媽一起針對"如何搶到松阪牛"開作戰大會,那時就讓我笑破肚皮了,沒想到現在我們的動作就和劇情是一模一樣勒!



11點時刻一到,小姐都來不及和客人們打招呼,客人們就一窩瘋地往裡頭跑,好樣,我都不知道週年慶的限購商品有這麼大的魅力。每個人依著剛剛的作戰路線往九樓攻去,待我電梯一抵達後馬上開始找限量商品的櫃檯,沒想到就已經看到大姊和朋友,果然,手扶梯組的速度比我們電梯組快太多了,佩服佩服。



朋友因為我們人頭數的關係,多搶到好幾組,準備以低於網路上的價格賣給別人,為了感激我們花時間幫他排隊搶貨,所以給了我們一點酬勞當感謝,沒想到只是花了二十分鐘排隊就可以賺到300元,這個利潤比上班還好賺勒!不過,我ㄧ直以為只有日本排福袋會比較誇張,沒想到台灣的周年慶也可以見識到這番光景,但也多虧了這番光景才能創造出台灣的經濟奇蹟勒~哈



延伸閱讀
1. Fashion Guide的週年慶線上DM
2. UrCosme的週年慶DM大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