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國道(類似台灣省道)上有不少家家庭餐廳,以前我住京都時,正好國道也有經過,擁擠的兩線道上,有Skylark,還有一家專賣漢堡肉的店,當然也有樂雅樂,對日本人來說,家庭餐廳就是同時可以滿足一家大小胃口的好去處,以平價的價格,很受日本家庭的歡迎,日劇「開什麼玩笑」裡,織田裕二被裁員後,二次就業的地方就是家庭餐廳。今天就是要介紹樂雅樂餐廳。




去樂雅樂餐廳正好因為某家銀行提供的優惠卷,才有機會再去造訪,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好像是大學時期,被心儀的日本人邀約去吃飯,不過,對於餐廳的印象早已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所以對於它提供什麼菜色,也已經沒什麼印象了,當然對於約會的情節到也淡忘了。這次再來造訪樂雅樂,對於家庭餐廳那種孩童喧嘩、學生吵雜的印象依舊很深根在我腦海裡(大概是日劇看太多了),所以這次要去吃之前,還稍稍地有點反感呢!



(我以為客人會很少,不過中午一下就客滿了)


不過,我錯了,位於頂好商圈的樂雅樂簡直就是"高級餐廳",說是高級餐廳似乎有點過於誇張,但是整潔的環境,寬敞的座位區,裝潢顏色雖然很跳,但卻搭配得宜,服務生是男的穿白襯衫搭黑西裝褲,女生是粉紅色的連身裝搭白色小圍裙,很有早期西餐廳的感覺,銀色餐具上的傷痕看起來也頗有年代的感受呢!



(看到穿粉紅色連身裙的女服務生了嗎?真的有早期西餐廳的感覺)


在前去餐廳前,就已經在樂雅樂的官網上查過菜單,照片看起來都很美味,價錢上也不算是平價的家庭餐料理呢!那就放膽去吃看看囉~踏進餐廳時,類似領班的人就站在門口引領入座,穿著粉紅連身裙的女孩來上水,點了A套餐之後,就來看看今天的重頭戲到底有沒有像照片一樣的美味。



前菜選了加州風凱薩沙拉,因為兩個人要吃,服務生說點這個份量比較多,但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嗯.....好少喔!如果只是開開胃的話,這樣的份量還可以接受啦!調醬、起司粉搭上羅勒都還不錯,麵包吃起來脆脆的,但我每次咀嚼都有機器油味,不過朋友卻沒有發覺,難道只是我的反感嗎?



南瓜湯,這個超讚,我要豎起大拇指,第一次吃到南瓜湯是在澳洲的某家賭場裡,濃濃甜甜的南瓜湯讓我十分印象深刻,之後,回來台灣也喝過很多家的南瓜湯,大多偏太水,倒是有點失望,來樂雅樂品嚐時,一開始也抱著質疑的心情,但當第一口喝下去後,簡直是驚為天人,超好喝的,南瓜湯是苟苟濃濃的,南瓜味道完全就是融合在裡面,鮮奶油又增添不少的味道,超棒的啦!



洋蔥湯,洋蔥清湯底中間擺上用起司稍微焗烤過的麵包,麵包吸飽了洋蔥湯汁,又是另外一番滋味,喝過一口之後,和我的南瓜湯完全不同,清湯重口感的滋味呢!





配飯的部份,服務生問要白飯還是麵包,想說白飯搭西餐好像沒什麼特別,就點了麵包,想說麵包大概就是像飛機上提供的餐包一樣吧!結果卻端來了山行麵包,天啊~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啦!塗上奶油後,香噴噴綿密密的口感真是過癮。





香草雞排,主餐,餐點是用鐵盤子裝上,鐵盤上會鋪上洋蔥、炸薯條、水煮花椰菜,右手邊用貝殼盤裝的是蝦仁通心粉焗烤。雞胸肉用香草泡過,外皮煎的香酥酥,雞肉吃起來很嫩,超合口的呢!





蒜味牛排,主餐,鐵盤上裝排的菜色和香草雞排一樣,不是每種主餐都長這個樣子,只是恰好點到很相似的呢!香蒜切碎灑在牛排上,黑胡椒的氣味也隨著牛肉的香氣四處飄散,和香草雞排比起來,牛肉稍為偏油,牛肉的口感偏老,倒是有點可惜。



蝦仁通心粉焗烤,主餐上的附餐,其實吃到主餐時,肚子已經微飽了,再加上這一小盤,胃應該也沒有什麼空間容納其他食物了,味道不難吃,小小份的剛剛好填個口感呢!



抹茶布丁,甜點,灑上幾粒紅豆,擠上一小陀奶油,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呢!



芒果奶酪,甜點,濃濃香香的芒果味,我還挺喜歡的呢!



我覺得最誇張是果汁,飲料在選擇時,可選可樂、咖啡、紅茶和果汁,點進果汁的選單後,葡萄柚汁、柳橙汁、番茄汁,我點了番茄不加冰,喝完一口後,番茄汁竟然是上可果美番茄汁耶!是比較濃厚的那一種,和現在的愛之味口感完全不同呢!害我只好再加點白開水在裡面,沖淡一下味道呢!



整體的用餐感覺還不錯,服務也還可以,不過聽說在忙碌時間下,服務生可能會忽略客人,這一點也請多注意,餐點上,我覺得雞肉烤的比牛肉還好吃,不過樂雅樂不止賣西餐,還賣定食呢!不過定食套餐價格也不便宜呢!但我對它的午茶挺有興趣的呢!和風午茶拼盤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不過,吃完了主餐後真的也沒有多餘的胃再放一大盤的點心了,即便人們都說:「甜點用另外個胃來裝」,但還是裝不下呢!



延伸閱讀
樂雅樂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