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12月時,各家公司就會開始印刷明年度的新月曆,很多廠商也開始將印刷好的月曆寄送給客戶,踏進12月沒多久,月曆、桌曆、行事曆各式代表日期的產品就紛紛送進辦公室裡,整理一下後,就全部放在招領位上等著大家自由領用。其實,從廠商製作的各式年末小禮中就可以看出各家廠商景氣的狀況呢!





昨天老大興衝衝地從總公司帶回了一個月曆,要我找個地方掛上,想了想適合擺掛的地方,應該就只有休息室了吧!但是,休息室已經給了志玲姊姊啦!同一個地方就不可能在擺其他的月曆呢!掛著兩份月曆多奇怪啊!





我「老大。休息室裡已經有志玲姊姊了,沒有辦法放你的」
老大「怎麼可以呢!把志玲拿掉換這個,這個可是公司製作的月曆呢!」
我「但是....比起看不懂意思的盤子,工程師們都比較想要看志玲姊姊對他們笑耶!」
老大「嗯............(猶豫中)」
我「美女總是比較能夠提振大家的精神啊!」
老大「好好,那美女留下不動,這個,給我換地方擺」





當然是志玲姊姊一定要留下啊!你看她的笑容多麼迷人啊!嘴角微微向45度揚,露出那潔白的皓齒,殺死多少盯著月曆看的男性同胞啊!現在我就聽到很多男性同胞在呼喊著:「志~玲~」,志玲姊姊不虧是台灣第一名模呢!





相較公司的盤子月曆,怎麼看都覺得比不上志玲姊姊出色呢!話雖這麼說,月曆上所拍攝的盤子都好像是昂貴高級盤呢!一、二月的紅色底金邊的盤子看似貴氣十足,應該是漆盤吧!曾經看過電視節目介紹漆盤的製作過程,一位老師傅自己一人,一點一點將一段不起眼的木頭化身成美麗的藝術品,一個漆盤的生產時間好像需要3~5天,雖然同為耗時困難的手工製品,但價錢也並不如愛瑪士如此的不親人呢!





整份月曆幾乎都是用不同類型的盤子當成主角,不過,我卻想不透為什麼公司都挑些"物品"當主題呢?和老大的對話過程裡,想起去年的月曆似乎是扇子,今年而是盤子,挑"子"字輩做代表,後年該不會是"梳子"、"鏡子"、"鞋子",不過,日本人似乎比較喜歡貼合氣節的風景照片,3、4月就是櫻花,5、6月是繡球花,夏季是流水,冬季是雪景,這樣一看似乎比日期更能分辨出時節吧!





但我還是覺得請到志玲姊姊續拍月曆的華航比較厲害,除了志玲姊姊第一名模的容貌外,似乎也選了一些相貌甜美的空姐一同入鏡,只是,原本的12張月曆,也硬深深因為節省經費而變成六張版,志玲姊姊未來就是一次陪兩個月了,不過,美人應該是怎麼看也不會膩吧!大家還是很開心囉~





但是,我心中的NO.1月曆還是之前炒火熱的消防猛男月曆,據說11月底2000份月曆就銷售一空,為了響應熱情觀眾的要求,熱情觀眾大概就是女性同胞和同志吧!追加500份,但是要獲得先通過考試留下資料在網站上,今天過後會從報名的群眾裡抽出500名幸運觀眾呢!啊~好想要喔!



講到這些年末小禮,突然也想到一件事,當成題外話說說吧!最近不景氣的情況下,很多公司都不製作行事曆,月曆也改做雙月曆,真讓人備感不景氣的氣旋。12月初時,客戶打電話向老三要公司製作的精美行事曆,不巧,公司也以節省經費為由,今年不製作了,以往,送給客戶時有些還會嫌棄,今年卻主動來要,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