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甜點總是讓人難以忘懷,日式傳統糕點、小蛋糕、甜甜圈,事實上日本人更愛吃巧克力,巧克力的產品實在是多到不知要如何形容,純度高的巧克力,64%到99%,慢慢挑戰客人的味蕾,而創意十足的日本人更上一層樓,將巧克力和各式產品組合,讓食材的味道加上許多的變化。





前一陣子公司裡的兩位同事不約而同去了北海道玩,冰天雪地的白色北海道,兩人竟也不約而同帶回黑巧克力的產品回來,而且很湊巧的是,都帶了「六花亭」的甜品,六花亭的包裝袋總是讓我印象深刻,北海道特產的花草木,用水彩畫的風格抹彩在包裝袋外,白底粉彩,看到眼裡都覺得像是春意盎然的感受呢!





同事們帶回了六花亭的人氣商品「草莓巧克力」,包裝盒像是冰淇淋盒一般,從外表看起來就十分的誘人,一盒是黑蓋頭的黑巧克力,外裝卻寫著「牛奶」,實在讓我覺得很奇怪,另一盒是紅蓋頭的白巧克力,不過兩盒打開後,圓滾滾的身體倒是讓我覺得很可愛呢!至於味道.......,我不太喜歡巧克力的味道,就像是有些人不喜臭豆腐的滋味一樣,為了要發這篇,還是忍耐吃吃看。





第一口咬下去,巧克力的噁心感(/美味感)油然而生(很抱歉,我真的很害怕吃巧克力,不然就請妳們自動將「奇怪的語言」,轉成好聽的語詞吧),第二口隨之而來的是草莓酸甜味,酸酸甜甜的滋味蓋過了巧克力的味道,草莓聽說是乾燥草莓,但是味道完全不輸給新鮮草莓呢!但是,超甜的啦!是我太少吃甜食了嗎?雖然還不錯吃只是超甜的,甜到巧克力的味道都不見了,但,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另外,同事們還採購了黑巧克力餅乾,外包紙袋就用黑巧克力餅乾排出來,看外包帶就知道裡面的滋味,其實真正的包裝應該是小餅乾的外表,電車行駛在白雪紛飛之中。黑巧克力做成的餅乾,內餡是香甜的白奶油,有人說是白巧克力,但巧克力的味道卻不是如此突出,因此還算不錯吃呢!(這是真心話)





第三種巧克力商品是黍棒棒,巧克力融入牛奶,與玉蜀黍互相融合成一體,滋味嗎?老實說我沒吃到,因為我回頭想要品嚐的時候,其他同事早就搶先一步拿光光了,嗯!對我來說,這也是好事呢!畢竟,巧克力是我的天敵。不過,購買的同事應該是覺得寫了「北海道限定」五個大字,才會想要購買吧!





講到六花亭商品,我比較喜歡萊姆葡萄夾心餅乾(下圖上),甜度適中,味道搭配恰到好處,套句彩蝶所說:「還有萊姆酒香~」,所以,我挺推薦這項商品,當初去北海道自助旅行時,就隨手拿了一包這個餅乾帶回家給朋友吃,沒想到我ㄧ吃就愛上,後悔自己在北海道怎麼不沿路品嚐看看,回來後分給朋友吃,自己也只能吃到一個當填嘴呢!





話說北海道限定商品還真不少,食品就以「白色戀人」(上圖下)最出名,雖然曾經因使用過期牛奶而停止生產一年,但還是只有在北海道才賣,飲料也不少,罐子上都會寫著北海道限定,自己都會忍不住拿一瓶來喝喝看和其他有什麼不同,很久之前喝過朝日的「北の職人」,名字取得很豪邁,啤酒的滋味也有點忘掉了。最後就連「熊出沒注意」都是北海道特產,雖然不是北海道限定商品,不過也只有北海道特別的氣候關係,所以才會有這樣特別的標語吧!





很早以前我就有去過北海道,11天在北海道的自助旅行,拖著一個向朋友借來的小皮箱,在北海道走透透,從道東到道中又跑去道南,有時睡在夜間巴士來省住宿費和移動時間,一個旅途,什麼美食甜品都沒有查,只是在當地市場閒逛時,看到有人排隊就跟著進去排著買,看到奇怪新奇的東西也買來吃,布丁優葛等奶製品可是一路吃,海鮮拉麵也是一站接著一站點,吃了11天還是瘦了兩公斤多呢!



北海道真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如果還有時間可以讓我玩上一個月的話,我倒是還想再去一次,借台汽車,在據點裡來回轉著,這樣想必就更有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