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日開始就請了兩天假,讓在元旦的四天連假前,又另外提早享受到四天連假,連假也沒有做任何的律旅行計畫,突如其來的連假,也來不及做任何的計畫(其實應該說是懶得安排),所以就只是簡單安排當天來回的旅途,25日那天跑去看「嫌疑犯X的獻身」,下午臨時起意跑去淡水兜風,真的是"兜風"呢!海風吹得腦袋都凍僵了。26日就決定去礁溪泡湯順便去吃吃喝喝。






為了搶先在眾多觀光客湧進之前,10點半就抵達礁溪,進了川湯春天後,沒想可以用平日泡湯的價格入場,真是有夠划算,因為川湯春天除了像舊館一樣擁有許多的設備,全新的建築和寬敞的環境,更是讓我往返這裡很多次了,盡情在會館裡跑遍各種設施後,也差不多是12點了,肚子咕咕叫,就起身換洗之後,開始美食之巡禮囉!



從PTT宜蘭版上搜尋到不少美食的資訊,雖然看似小吃的美食,但似乎卻獲得多數人的推薦,抄了PTT上的地址之後,就問了川湯春天的服務人員方向,沒想到卻意外獲得美食地圖,真是LUCK耶!地圖上面詳細記載整個宜蘭美食的區域,分成蘇澳、羅東、礁溪、宜蘭市區,清楚載明各方美食,地圖雖然做的沒有很精緻,但是能在台灣看到與日本差不多水準的情報地圖,到也覺得很欣慰呢!





第一站先來份蔥油餅來壓制飢餓的肚子,於是就來到開著小貨車改裝的蔥油餅店面,位在礁溪國小前的T字路口上,十分醒目又好找,因為今天就算是非假日,也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呢!有夠誇張,聽說這家的蔥油餅作法和一般不一樣,因此才會廣受好評,加入排隊的人潮後,就順便觀察一下製作的方式。



店面裡站了三個人,一個大叔是負責桿麵皮和加蔥花,一個大姐是負責點菜收錢,生意似乎忙不過來,所以請了一個外勞,外勞小姐只有炸蔥油餅,在介紹這三個人,大概也把蔥油餅與眾不同的地方給點出來了,大叔揉生麵糰,然後放進豬油鍋裡由外勞小姐炸,在適當的時機裡,大叔放入一大杓的蔥花,然後再炸一下就煎起來給大姐,大姐由客人自行塗抹醬料後,裝袋收錢。














我點了加蛋的蔥油餅,PTT上說醬料最好要加多一點,不然味道會太淡了,刷了醬油和少許的辣椒醬後,準備來大快朵頤了,麵糰炸的酥酥軟軟,蔥花因為是新鮮灑上只有油炸一下,所以蔥油餅的蔥花吃起來都很香很新鮮,加上蛋後,更讓蔥油餅的滋味有多重的享受了。果真和ㄧ般的蔥油餅不同,我想重點就在於豬油、油炸、新鮮蔥花,不過PTT上有人提到和花蓮的炸彈蔥油餅什麼不同,我到覺得型態有點類似,但是花蓮加蛋的話不會完全煎熟,帶一點生蛋黃,咬一口會爆漿呢!所以才得到炸彈蔥油餅的稱號。





吃完後,轉戰另外一家好吃的魚羹麵店,據說魚羹的作法和傳統不同,是將魚漿擠成長長條狀,衝著美食的口碑,往協天廟過去,果然口耳相傳是很厲害的,因為店裡已經坐滿許多來品香的客人呢!在店內找了一個小位置後,點了碗魚羹米粉,據說小菜也不錯吃,所以也順便點了黃金蛋和鯊魚醃。





店家的動作很快,等了沒多久後就端上了,魚羹米粉,果然魚羹是作成細細長長的,吃起來口感挺有彈性的,米粉也和我所認知的新竹米粉不同,一般新竹米粉是有點細,但是這家提供的宜蘭米粉是有點粗,不過,粗一點更能品嘗到米的滋味呢!湯頭加上好料,真的很值得推薦呢!再來說說小菜吧!





黃金蛋,和我所認知的黃金蛋有點不相同,內在蛋黃的部份煮得有點乾,沒有像我在拉麵店吃到的那樣,味道也滷得不夠入味,倒是讓我覺得有點可惜呢!不過,還不錯吃啦!鯊魚醃也不錯呢!好像是蘇澳的名產,肉質吃起來不會因為冷凍過久而散散,結實的口感,也讓我多吃了幾口呢!



一直都記得我朋友所說的話,「旅行不是只有照相,吃美食也是回憶旅行的方法」,這多得一點也沒有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