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連續四天假期就在昨天告了一個段落了,和好友約好要吃「遲來的聖誕餐」,就以這個聚餐當成假期結束的句點。為什麼說是遲來的聖誕餐呢?「聖誕餐」顧名思義就是要在24日的聖誕夜,或是25日的聖誕節吃,做頭的Lesley就開始邀約,25日聖誕節只有一個人還要賣力上班,所以就不行,週六又遇到另一個人有事,於是就只能約28日星期日的中午碰面。



不過,只是光是吃飯就覺得了無心意,畢竟,聚餐每個月都有辦,火鍋、合菜、義式料理...等大家都品嚐過了,所以提議者就乾脆擬定主題,不要再穿過於休閒的衣服了,「成熟大人風情」為服裝主題,並請每個人準備小禮物來交換。



成熟大人風啊....?當下接到這樣主題時,直覺想到「帥氣、酷」,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充滿男人氣概的女人,不少男性朋友都是這樣形容我呢!(哈),第一次的定裝很快就決定好了,高領黑色毛線衣搭上白色珍珠項鍊,褲子就深藍色牛仔褲,鞋子就配著暗紅色馬靴,完全就符合我所說的「帥和酷」呢!



某天Lesley和我討論起定裝的事情,就談到Barry似乎會穿出唐裝,自己也猛然想起「唐裝的外套我也有一件」,而且正好也是黑色版,又完全符合黑色帥氣酷炫風了。不過,沒想到氣候竟然在週六開始有了變化,怎麼竟然出了個大太陽啊!冬天的寒風轉變成夏季的暑熱,套頭毛線衣再穿的話,就真的把自己當白癡了,趕緊重新擬定對策。套頭毛線衣換成V領針織衫,不過V領開好大,項鍊不管怎麼搭都覺得不合適,跑去老媽的抽屜找合適的項鍊時,竟意外發現到復古式的毛料線衫。





袖口和腰身裁縫在一塊,看起來有倒三角的模樣,最近開始流行過腰的服飾恰好這件復古衫也是,穿在身上就感覺身材也不錯呢!找到要搭配的上衣後,自己的大人風格主題就從帥氣改變成80年代復古風。復古衫搭上銀灰色的多層式項鍊,深藍色牛仔褲搭上亮眼的橙黃色尖頭鞋,外套就黑色唐裝,順便帶起老爸從北京新買回來的偵探帽,嗯~真的是不管怎麼看就覺得很搭呢!眼妝畫上紫藕棕色的煙燻粧,再擦上一點紅色腮紅,就大功告成囉~





在前往台北的途中,十分期待大家的裝扮會變成什麼樣子,一進餐廳後就先碰到Barry的義大利黑手黨風,深灰色的毛料西裝,加上黑色小西裝帽以及白色圍巾,其實也可以說是80年代的老上海風,不過Lesley卻說有點像是劉文正風,嗯....這到也有點像呢!不過搭上我這個80年代復古風也挺配的,有人說像是「師傅與學徒」,好笑到讓我想噴飯呢!





Lesley走淑女成熟風,幾天前的定裝時,大概知道她有可能會挑比較女性化的,畢竟還叫我挑戰低胸平口小禮服,被我以"怕冷"為由婉拒了,事實上帕"撐"不起來勒!之後又聽她說日本服裝雜誌隨便搭都很有成熟風格,她搞不清楚到底是雜誌設計師很會搭呢!還是因為模特兒很苗條纖細的身材,所以不管怎麼穿都很美,不過不論是一號答案還是二號答案,日本人的穿著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呢!美~



一個小小的派對就在大家鬧哄哄下度過了,交換了彼此準備的小禮物,我得到Lesley準備的保養乳液。但,我還是覺得不論我有沒有抽獎,我應該還是得到最多禮物的人,一人送我某處拿來的包包和雜誌(因為有瑛太),另一人送我某處拿來的日文字典,滿滿的禮物塞入一大包的紙袋呢!真的很感謝我的好友們的熱情呢!相較我什麼都沒有可以拿來送他們,那就某處拿來的"高科技產品"當回禮好了,哈。



聚餐完畢後,大家仍是興致高昂,於是又提了一個變裝派對當成下次聚會的預告,嗯...變裝沒問題啦!不過千萬不要叫我從家裡就畫好,然後坐大眾交通工具到集合點,肯定會嚇到別人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