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常常會接到奇怪的電話。怪電話一:接起電話後,用很爽朗的聲音說:「XXX公司,你好」,另一頭只聽到傳真的聲音,是怎樣喔!就算辦公室電話與傳真只差一個號碼,但這種現象也不該太常發生吧!怪電話二:同樣也是接起電話後,一樣的招呼語:「XXX公司,你好」,有偽中華電信的語音服務生,明明就一副大陸口音說:「中華電信你好,你的電話費......」,俺不打大陸電話喔!而且電話費不是我繳的,要催討就打去帳單地址詢問啊!



就這樣每天似乎都會有這種讓人莫名奇妙的電話,之前還有一次接到老梗的「撞車詐欺」電話,明明我ㄧ開頭就先說「XXX公司你好」,對方就猛喊「媽啊~」「阿母~」「我被車撞啦」,厚.........真是老套耶!這些人平常都沒有看電視,電視都有敎詐欺手法,還大聲說不能隨便就被騙,更何況對方的聲音聽來和我差不多大的年紀呢!還叫我媽!叫我正妹還差不多勒~



就是因為平常受夠這些莫名奇妙的電話後,最近,連我的手機也開始接到類似的電話了,手機鈴聲響起後,看了電話號碼是市內電話,心裡只先想到的是哪邊廠商又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打擾,不過通話鍵按下後,只聽到對方說:「中華電信你好,你的手機通話費還沒繳交......」,在他叭啦叭啦還沒說完前,我的習慣性動作就出現了:「哼!又是詐騙集團的電話,掛斷」。



但是,不只有一天有打來,前天大前天地一通通撥進來,連我也不知覺地認為是不是真的沒交啊?坐在辦公室裡,很努力回想有沒有付上個月的帳單,上個月的繳交截止日我到底在幹麼呢?也一併很努力地思考著,嗯...是不是真的沒交啊?那通電話應該不是詐騙電話,而是真的催討電話吧!



晚上回到家後,就先把記帳本打開來看,對照以往繳費的時間點,嗯......真的沒有耶!沒有任何繳交紀錄,最近雖然疏於填寫,但是每天支付多少錢還是會乖乖登記下來,看來是真的沒有繳交,上網查看免付費客服專線,撥了電話去查詢帳單支付一事,結果聽到那種服務分號「XX服務請按1,XX服務請按2...」或是標準國語的「您所輸入的電話號碼是您.韭.餓.山....」,人就變得很沒有耐心,一點都不想要聽完呢!



於是,想說網站上到底有沒有可以直接查詢帳單有無繳清,在EMOME查了很久之後,只有加入網站會員才能夠查詢,真是讓人掃興,重新利用關鍵字試試,就發現到中華電信專用的待繳電信費查詢的網站呢!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和使用人的身份證就可以查出來了,而且挺便民的地方是,還提供可線上繳費的服務呢!方便過了繳交時間卻無法親自去中華電信局繳費的人,真是方便啊!有了這個網站後,即便聽似詐騙集團的電話,也可以來這邊查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