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有看我網誌的朋友都知道,要我吃甜甜圈的話,優先考慮的就是Mister Dount,因為我很喜歡波堤有嚼勁的滋味,日本人常說那是「mochimochi」的口感,在日本留學時,每個月都在Mister Dount特價時會去報到,採買一些在台灣沒吃過的口味,或是選購新推出的限定產品,每次都在回家的電車裡,忍不住地拿出一個開始品嚐,最難忘的就是波堤變成一球一球,外層全部都沾滿黃豆粉的季節限定產品,推出時的特賣週,每天下課都會跑去店家報到,然後點了一盒外帶,然後就在電車裡mochimochi地吃了起來。





回來台灣後,就很少會跑去買Mister Dount的產品享用,可能在日本賣力吃了一陣子,回來後就不對它有特別興趣,去年,桃園街上還風風光光地開了一家,剛開幕時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呢!之後,去年十月也去了一次東京玩,即便路上有碰到Mister Dount的店,也沒有進去買甜甜圈吃呢!人就是這麼奇怪呢!




去年十月中旬去東京時,朋友帶我到位於新宿新南口上的KrispyKreme(靠近高島屋附近),這家也是甜甜圈的專賣店,不過和Mister Dount的口味完全不一樣,這家的甜甜圈比較像是傳統式的甜甜圈,最知名的口味是糖霜甜甜圈,其實這也是最原始的口味。聽朋友說,位於新宿新南口上的KrispyKreme是日本第一家店舖,剛開店時,超多人為了品嚐其中的滋味,排隊一小時也甘願,聽到這裡,就覺得當初Mister Dount來台是一樣的狀況呢!



(店員出來發免費品嘗的甜甜圈


不過,KrispyKreme服務感覺上比Mister Dount好,朋友說在KrispyKreme排隊到某個時間時,店員就會出來發甜甜圈,讓來店購買的客人品嚐剛出爐的新鮮滋味,心想,真的有這麼好康嗎~?果然撐著傘在細雨中排隊到一半時,一個女店員就從裡面抱了一大盒甜甜圈出來發放,而且還發到我,頓時覺得服務生宛如小天使般的可愛。在雨中狼狽地撐著傘排隊,但嘴裡卻吃著甜甜圈,真甜蜜喔~



(看我吃甜甜圈的矬樣,有夠阿呆)


真的是很甜蜜,我發現到KrispyKreme的甜甜圈不太合我的胃口,超甜~然後滿嘴糖霜黏在嘴巴旁,舌頭一舔,又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但是對於朋友來說,KrispyKreme的甜甜圈比Mister Dount還好吃,朋友反而覺得Mister Dount還比較甜呢!會嗎?還是因為我每次吃的口味都挑甜度比較低的呢?管它的,反正甜甜圈就是下午茶的一種啦!



(全自動化的生產)






(生產線超長的呢!)


KrispyKreme在新宿新南口的店面很有趣,它有一個透明的窗戶清楚看到甜甜圈的生產過程,生產線上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人員控制,這個人只負責一件事,就是將賣像難看的甜甜圈給挑出來。甜甜圈就在機器裡像是跑400公尺賽跑一樣,先炸第一面,然後到了某個地方就會被翻面再炸第二次,之後就會經過噴糖霜關,然後上半身就被噴滿甜甜白白的糖霜,薄薄一層附在上面呢!



(甜甜圈購買口,種類還不少呢)



(有好幾個結帳口,店內也有賣飲料,可以買了甜甜圈和飲料到二樓去休息呢!)


當天朋友買了兩大盒,說是要提回台灣給家人品嚐,這實在是太拼命的伴手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