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的時候,後輩和我聊起7-11準備要推出新的企劃,喝CityCafe集6點換小熊一隻,我是熱愛小熊一族的人,聽到這個消息當然是感到十分有興趣,不過,對於便利商店推出的大陸貨商品,常常會有「手工真粗糙」之感。某天晚上跑去某家7-11買飲料時,意外看到CityCafe小熊,而且還放上最具代表的倫敦熊,紅色帽子紅色雨鞋並穿上藍色大衣,第一眼見到它時,想起以前大學日文朗讀到的一篇文章。





7-11叫這隻小熊為柏靈頓小熊,英文是Paddington Bear,大學時,老師為了要訓練我們的日文發音,給了我們柏靈頓小熊故事,柏靈頓小熊的故事記憶中應該是小學生讀得故事,裡面漢字很少,不懂的字彙也很少,但是也算是一篇文章,不認真練習的話,念起來也是會坑坑疤疤,尤其我在大學時的日語向來唸得很不流利,在教室算的是最容易結巴的人,我就很容易被老師盯上。



敎會話的老師,印象中算是很嚴苛的老師,因為過於嚴苛的關係,上學期的十幾人的小班,到了下學期只剩下六個人,真是很悲慘的回憶啊!老師對於日語的發音和語調十分嚴格,於是就發朗讀文給大家練習,每週都會驗收進度,唸不好了話,明天還要在補念一次,記憶裡我應該算是最常找老師補念的人吧!也因為這樣,才會對柏靈頓小熊十分有印象呢!





學期剛開始時,老師有和我們介紹這隻小熊的來歷,老師也說自己有隻買故事書送的限量小熊,要找一天帶給我們看,就一直等到學期末的時候才有機會見到柏靈頓小熊的本尊,當時看到,真的是羨煞我了,畢竟我也是小熊迷,看到可愛的小熊時,也會忍不住地摸個兩三下呢!但是限量小熊是封在紙盒內,只能驚奇地喊著「好可愛喔~」。



話說,竟然號稱自己是小熊迷,當然我的小熊商品也不少,小熊布偶不在話下,全世界限量泰迪熊我也有,北海道購進的音樂熊我也有,普通的樸素的我也有,不過都是別人送我的呢!自己買的話,都是一些蠟燭、手機吊式等等的商品,不過,一個都沒有拿來使用,一直都在期望著有一天有自己的房子話,一定要做個小熊展示櫃,將歷年來收藏的小熊通通裝進展示櫃裡。





現在又追加上柏靈頓小熊一隻,雖然我很想要和後輩交換倫敦熊,不過,人不能太貪心,畢竟,我也沒有很認真在集點呢!人要懷抱著感激呢~感激對方用心良苦每天喝咖啡,還要脅別人一起喝勒!才能換到這隻斷貨很久,一直等到13日才能又換到手的小熊,真的是很感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