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這部在2008年夏季播放時,我對它就有點感興趣,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它是搞笑日劇,沒錯!「搞笑日劇」是我的第一首選,工作壓力已經這麼大了,晚上幹麼還哭的死去活來啊!不過,最近有點喜歡看悲戀的故事,哭一哭,可以滋潤乾澀的眼睛,近來眼睛好乾澀喔!都不想多看電腦螢幕一秒呢!酸喔...話題講遠了。雖然有點感興趣,但也依舊沒在當時看,直到前一陣子,緯來日本台買進版權在台播映時,才被它搞笑的演出和話題給笑翻天了。





主人翁沖康子與哥哥沖健兒倆人相依為命,父母因一場車禍而喪命,19歲的健兒負起責任,退出暴走族照顧7歲的康子,因緣際會下竟成為當紅漫畫家,在家畫起漫畫並照顧康子,但是她哥哥過度的保護下,使得高三的康子急於想脫離大哥的監控,過著自己浪漫花樣的高中女生生活,但往往卻事與願違,雖然不願讓流氓性格的大哥擋在自己的戀愛路上,但也確還是很依賴自己的大哥。



相對的,康子喜歡上轉校生椿純,是一個外表帥氣又會讀書的高材生,椿純的姊姊椿惠理香開了家花店,氣質優雅的姊姊和文質彬彬的椿純,簡直就是她心目中的模範姊弟,卻也沒想到惠理香也是前女爆走族,而惠理香也不經意愛上了健兒,一場看似打打鬧鬧的喜劇愛情(!?)故事就此打開了。



吸引我想看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故事以喜劇為主,其實飾演沖康子的多部未華子,和久未演出正式一齣日劇的廣末涼子,才是促使我探看這部日劇的主因。



多部未華子,在鹿男異想世界(原譯: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裡飾演鹿的使者堀田,小說介紹形容堀田有張「野性魚臉」,而多部未華子因雙眼距離較為開,長相又讓人感覺很獨立自主,聽到小說版的形容後,更為覺得找她飾演堀田的腳色簡直是正確的。之後又看了帶點花痴感的貧窮貴公子,接著又是同樣與貧窮貴公子雷同腳色的爆走兄妹,雖然這三部戲播出時間差距約半年,但是明顯看出多部有越來越搞笑的演出,好可愛啊~



廣末涼子擺明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少女,小時後清純無敵的模樣實在很難抹滅,自從她懷孕引退又復出,暨Slow Dance後,這部可說是真正有很多畫面演出的日劇,在劇中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每當健兒罵她「臭尼姑婆」時,整個人突然從溫柔婉約見到初戀情人就害羞的少女,變身為前爆走族老大上身,與健兒對罵的畫面總是讓我爆笑不已,雖然耍狠鬥兇必非廣末的專長,罵人的氣勢也少了半截,但算是很突破的演出。



看到一個女生一個女人為愛向前衝的模樣,不禁忍不住想要幫她們搖旗吶喊呢!



不過這部日劇每集卻用相同模式在進行著,康子與健兒對吵,康子就說:「我不要這個哥哥了」-->健兒回想康子小時候-->遇上小流氓小混混-->康子覺得「還是哥哥對我最好」-->康子回想小時候-->健兒出來營救-->健兒End台詞:「保護我妹妹就是我的正義」。每集都是一樣的模式演出,但還是讓我覺得很精采,可能是中健兒的毒太深了,超想知道健兒這集又會對惠理香講出什麼樣難聽的話,這集會用什麼樣帥氣的模式出現在妹妹前。



日劇當中也不乏有意思的小細節,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句中所使用的四句熟語(類似成語),健兒漫畫助理們身上的T恤總是會寫上「夜露死苦」,第一次見到時就一直在想「我有學過這句成語嗎?」,而且我一直也念不出來所以也無法找翻譯,直到某集看到拉麵攤上怪異的四句熟語後,才猛然發現到「夜露死苦」不就是「よろしく」(原漢字:宜しく,讀音:yoroshiku),那就是「多多指教」啊!哈,真有意思。



之後又看到拉麵攤的旗子上寫著「羅亞男」,想說他們不是爆走族嗎?頂多也是爆走男,羅亞男又是什麼玩意啊?意外才知道竟然是日語拉麵(日文:ラーメン,讀音:raamen),真是搞笑的漢字日文啊!之後,查看詭異的漢字日文變成我看這部戲的樂趣,當中也包含「XX拉麵」,日本的拉麵沒有漢字也不會寫成這樣,所以看起來格外有意思呢!



其他還有每次晚餐的翻桌,健兒和康子吵玩架後,就會氣到將一桌的晚餐給翻掉,從前面幾集的翻晚餐,到第八集和最後一集華麗的翻桌,不禁讓人嘆為觀止啊!雖然對不起小茶几,但是能看到這些華麗的翻桌技術到也想讓人大呼過癮,不過這讓我想起中谷美紀和阿部寬合演的自虐之詩,當中也中谷美紀為了不讓阿部寬隨意翻掉一桌美味,而與阿部寬大玩搶救小茶几,也同樣令人發笑。





整部日劇深深扣住兄妹之情,當然故事最後也讓有情人終成眷屬,而妹妹康子最後一席讓人感動的「給哥哥」的信,也讓戲外的我徹底了解到有著與別人不同人生,兩兄妹之間似親子似兄妹無法切斷的親情,也延伸到週遭人對於家的團結一致。故事中散發出良善的氣質,即便健兒和惠理香以前都是爆走族的不良份子,但在面對其他的大壞蛋時,他們所持有的信念,不禁讓人感受到在冷淡人際關係裡,也是有人有一股熱血和一股憨直的正義感,在這個缺少正確道德觀的社會裡,的確需要像這般的清流呢!



延伸閱讀
1. 日本偶像劇場的介紹(中文)
2. 日本維基的介紹(日文)
3. 中文維基的介紹(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