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看台灣的山櫻花後,就會不知覺地懷念起日本滿天的櫻花樹海,然後念著台灣的櫻花樹何時可以像日本般茂密呢?第一次發現到淡水天元宮的粉紅吉野櫻後(請見天元宮櫻花2008年版2009年版),雖然口頭上讚美著天元宮櫻花的美麗,但仍還是會提到日本櫻花的美麗,在部落格裡也發表過台灣山櫻花,但卻仍是覺得與日本比起來,好像有點清寒呢...





今天起在自己的側邊條擺入京都櫻花情報,看著每天櫻花更新的照片,自己的心情似乎也隨著京都櫻花而飄飄然的。因此,與其用口頭上文字上形容日本櫻花有多麼美,還不如讓大家見識一下日本櫻花的美。




2005年,為了想要親眼看到日本櫻花的華麗花海,硬從忙碌的工作時間裡排出了空檔,研究關西一帶這兩三年櫻花盛開的時間,然後就在很趕的時間內,訂了機票,在人滿為患的訂房時間帶中,硬找了一家民宿,然後就嘩啦地一聲飛去關西賞花了。



(大阪不知名的公園,因為迷路碰到的,所以也不知道是哪裡,印象中好像是在大阪城附近)


下飛機後,擺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地衝去賞櫻花去,當時也只想著能親眼看到櫻花,就在馬路上迷路了,隨便問了路人「櫻花,哪裡可以看到」,沒想到對方竟然和我說:「路的旁邊河道就可以看見了」,急忙地轉身,往路邊河堤旁移動過去,沒想到,印入眼簾的就是滿天花海的櫻花樹叢,「好....好....美喔!」,在心底不停地讚嘆與感動著,當時的興奮心情,如今依稀還記得呢!



(大阪城前的櫻花)


沿著河堤東走西走,只有感覺到脖子一陣酸痛,相機的快門按不停,因為實在是太美了,連步伐都在不知覺中放慢了,晃去大阪城旁的小公園(名稱有點忘了),付了賞花季節才要的入場費,在公園內買了炒麵,與日本人一起擠在石凳上,望著遠邊的大阪城夜櫻,沒想到,就這樣讓我喜歡上櫻花在夜晚裡另一種嬌美。



(奈良冰室神社,裡面有顆很美的老垂櫻,印象中好像比京都圓山公園的還年長)


第一次的賞花旅,幾乎都將關西幾個比較知名的賞花名所給遍了,第一次來到奈良,清晨的奈良,在低溫中,拉緊了外套,冷的直打哆嗦,對奈良的觀光景點沒有多少的研究,就這樣走去玩,只因為聽到某個寺廟裡傳來的京音樂中直笛聲,就來到冰室神社,就這樣的誤闖之下,參訪奈良最漂亮的櫻花神社,冰室神社的櫻花名氣,是我之後才知道的事。



(京都清水寺夜櫻)



(京都圓山公園夜櫻)



(京都圓山公園的某一角)


來關西賞櫻,肯定不會放過京都,京都各式古蹟神社,在櫻花樹的搭配下,更添古典之美,就算是低溫的侵襲下,也硬著頭皮衝去看夜櫻,高台寺的夜櫻讓我永生難忘,清水寺的日櫻與夜櫻也讓我記憶猶新,在這其中的點滴回憶,更是讓我說上一夜也說不完呢!



(京都龍山寺的櫻花)



(京都哲學之道的櫻花樹海)



(京都哲學之道的某一區)


京都最美的,還是「哲學之道」,不過,賞花之外也賞人,恰好碰到了萬里無雲的大好晴天,人潮從四面八方湧進,想要好好拍一張照片都很難,後面的人不停地推擠之下,連停留下的腳步都令人憎恨呢!不過,櫻花真的好美好美喔~尤其是在大晴天下賞櫻,更為難得呢!



(平安神宮旁的疏洪道)



(宇治川的櫻花)


賞櫻最美,莫過於水道兩側旁,平安神宮前的疏洪道,是我最愛的地方,櫻花似乎都有了重量般地往水面沾去,而偶見的宇治川旁的扶疏櫻花們,在陰雨綿綿的氣候下,更添美意呢!



有機會還是請大家自己前去觀賞,關西一帶的櫻花就在城池、神社、古蹟的襯托下,更顯櫻花的古典美,就在那望眼而去皆是櫻花,內心就如雙眼般地似乎也被薰陶了。



看了最近京都櫻花情報後,不禁懷念起初次看櫻花的感動,也因為2005年的櫻花初體驗,讓我着迷上了京都,也因此影響我日後留學時,二話不說就決定選擇了京都呢!想好好體驗京都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