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爆痛的屁股自行車之旅結束後,老哥就拉著我們到八里左岸附近的餐廳用膳。八里左岸附近的餐廳好像各各都標榜景觀餐廳,外表不是「地中海風情」就是「南國風情」,不過明明餐廳的位置又不是鄰近河岸邊(淡水的景觀餐廳幾乎都沿著河岸蓋),中間被一條大馬路隔開,望去河岸前還有幾顆偽棕梠樹擋著,其實在景觀上都還好呢~




後來,老哥帶著我們去吃標榜全餐廳全原住民風情的芭達桑用膳,從芭達桑外表來看,圖騰、擺設、建築風格,這些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原住民風情,在我們進入餐廳前,餐廳放起張惠妹的音樂,老哥就說:「這家餐廳從裡到外幾乎都與原住民有很大的關係」,的確從外場的服務生來看,都有張深邃的臉孔,但是,內場全是原住民的說法,可能就要打折扣了,畢竟天蠍座的老哥說話都會有點誇張呢!











踏進餐廳後,眼前是兩顆高聳的棕旅樹,沿著以漂浮木搭建成的彎曲走道而上,也會看到兩艘蘭嶼傳統小船高高掛在天花板,中庭採用挑高中井的手法,對於台灣餐廳來說,的確很少見呢!來到二樓座位區後,我們一家被安排到窗台旁,望眼而去就可以看到淡水河畔,只是景致距離稍嫌遙遠點呢!











距離上菜前,在餐廳四周東瞧西看,一樓的用餐區比較寬敞,各個光線充足,大門進來右手處的位置更可以看到景觀魚在座位下穿梭呢!很奇特的感受,大廳前的座位,正好緊貼著表演舞台,今天剛好有駐唱的男歌手,高亮的原住民嗓音的確聽來舒服呢!不過,音質有時候會有不穩定的狀況呢!











芭達桑的上菜速度挺快的,坐在椅上稍事沒多久後,菜就慢慢地端上桌了,就來看圖做介紹吧!



泰雅竹筒蒸飯,當然是完整的竹筒模樣來的,打開之後,有黏著薄薄的竹膜在飯上,就算是成功喔!味道就很清香。



卑南月桃阿拜,飯是糯米飯,裡面有包燻肉或是醃肉,然後用特殊的食用葉子像是飯包一樣包裹拿去蒸,吃的時候,只要將外表的葉子拔掉,內層葉子免除,直接拿起來吃,這個不錯吃喔!



明月拌過貓,過貓是一種蕨類的名稱,將鮮黃雞蛋鋪在過貓上,吃之前先將雞蛋與過貓攪拌過後,品嚐時,吃不到生雞蛋的腥味,過貓脆嫩也是很下飯呢!



涼拌檳榔花,這個好吃耶~雖然上面灑了不少美乃滋,卻也不失檳榔花的清爽,雖然我是第一次品嚐到檳榔花,不過好清爽喔~



辣。將軍雞柳,辣椒炒了一大盤,不過不會很辣呢!但吃到辣椒就會辣,雞柳和辣椒過油炸過,雞柳因為是切成小丁,所以炸過後口感似乎有點乾,但因為自從我拔了智齒後,口味就降低很多,難得吃到辣味的料理,自己一直扒著吃不停。



山苦瓜山豬肉,這道菜大概是最受我家歡迎的,可能是因為味道很下飯的關係吧!山豬肉吃起來不會過老,有些山產店的山豬肉都炒太久了,過老就會很難咬,山苦瓜這樣炒一下,苦味也不見了!好神奇喔~



香蒜絲山豬皮,原本以為山豬皮會很難咬斷,難咬斷一直是我對山豬皮的經驗,但是這道菜不會耶!山豬皮再拌上馬告,沾醬有種八角山椒的風味,而山豬皮也不會有油膩感,好吃,對我最近牙齒鬆動的人來說,時再是很窩心的一道菜。(上面的香蒜絲是被我老哥弄亂了,不然擺盤應該會更好看點)



馬告XO醬鴕肉,鴕鳥肉吃起來有點像是豬肉,不過比較嫩,雖然說很嫩,但是我牙齒鬆動也是咬了很久才吞到肚子去呢!但是味道很香很夠呢!



剝皮辣椒雞盅,湯真的是好好喝喔~光喝湯我就多喝了兩碗,因為湯裡有甘甜甘甜的感覺,雖然有放剝皮辣椒,但是辣椒一點也不辣,我們都把剝皮辣椒挑出來吃,裡面還有少許的檳榔花,真是好養生的一鍋湯啊!



最後在獻上白色地中海,淡淡的藍色,看起來有漸層之美,好漂亮喔!調酒的基底是用小米酒做成的,所以喝起來,小米酒的風味十足,甜甜的,很適合女孩子喝呢!



點了這麼多道菜,眼前還有"百萬風景"(老哥說的...)和"歌手伴唱",平均一個人約400多點,老媽是覺得有點小貴,我是覺得偏中間值,畢竟料理還真的不錯吃呢!硬要挑的話,就是服務生上水的速度呈現放牛吃草的狀態,但是杯子做成黑色的,諒服務生也看不清楚杯子到底有沒有水呢!不過,像我是偏好喝水的客人,直接給我ㄧ壺,我可能會比較高興呢~



延伸閱讀
芭達桑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02-2610-5300
02-8630-4612
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111號(觀海大道耶!八里鄉長真有水準~好聽的名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