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陶晶瑩主持素人歌唱節目的「星光大道」嗎?那你是星光大道的忠實觀眾嗎?如果是的話,應該知道徐佳瑩是第三屆冠軍吧!沒錯,就是去看徐佳瑩的小型Live演唱會~



(小河岸的入場證明)


其實我並非是星光大道的忠實觀眾,因為初期時,我就連幾時播出也不知道,只知道是陶晶瑩主持的,然後是素人歌唱比賽節目,獎金100萬元,這樣而已。第一屆在播出時,當時我人還在京都,回來後恰好碰上星光大道在全台發威,所以時常在電視節目上、報章雜誌上得知「星光大道」的名詞,但卻一直以為是什麼頒獎典禮的"紅地毯"勒~哈



雖然不知道幾時播出,不過偶爾在第四台間轉台時,就會看到星光大道,隨著第一屆第二屆這樣的播出,知道播出時間後就只看冠軍賽演出,所以就恰好看到第三屆的冠軍賽,當時最具有冠軍像的就是徐佳瑩和林芯儀,徐佳瑩擅長自創曲,聲音甜美,而林芯儀具有爆發力穿透力的歌聲也讓人驚艷,最後還是讓唱出歌曲味道的徐佳瑩拿到冠軍了。



(還沒九點人就已經擠滿了)


話說,拿到冠軍者都會有唱片公司出唱片,每屆冠軍很快就會出唱片了,就徐佳瑩遲遲未出。



最近就聽到老哥夫妻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徐佳瑩的小型演唱會,「喔~徐佳瑩竟然要辦小型演唱會?她不出片嗎?難道還在跑Pub啊?」,一連串的問題拋給老哥,老哥「No!」的一聲結束掉我的問題,原來因為徐佳瑩是將唱片約簽給亞神音樂,亞神音樂旗下歌手有陳綺貞、蘇打綠、蔡健雅,以創作歌手為主,並採取腳踏實地勤跑校園,建立人氣為主,難怪徐佳瑩到現在都還沒有出唱片呢!



(暖場的棉花糖)


小型演唱會辦在台大附近的河岸留言(俗稱小河岸),一家場地不大位在B1樓的小Pub,晚上九點才開始的表演,事前聽老哥說要到11點才結束,頓時覺得那晚應該是個苦戰(有點年紀都不能太晚不睡覺)。由於老哥堅信著「應該八點半也還是有座位」,結果抵達現場後,根本就不是這回事,等待入場的人雖不多,但也排到入口外了,等進到小河岸後,明明才100多人的場地,現場有座位的早就坐滿滿了,甚至連站都沒有什麼地方好選,就這樣苦戰的小演唱會開始了。



(棉花糖的音樂很有大學生的感覺呢)


暖場的棉花糖是兩個人的組合,女生主唱男生吉他兼合音,女生的聲音有夠清新的,,我不知道團名叫「棉花糖」的真正原因,但他們的音樂和聲音就跟品嚐棉花糖的滋味一樣,柔柔軟軟棉棉地,幾首歌的歌詞也很符合青少年的心境,主唱會隨著歌曲變換自己的表情,聲音也隨著表情不同也所變化,主唱唱著歌就突然哭了出來,雖然講說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想要哭,不過,我猜應該是氛圍,因為有這麼多人在台下聽著他們的歌曲,隨著歌曲搖擺著呢!



(棉花糖的女主唱聲音好柔軟喔~)


據說他們5/1要發行「小飛行」的專輯,想先睹為快的話,想聽他們歌聲的人到Youtube來吧!



(徐佳瑩來了,大家的相機照不停)


棉花糖結束後,緊接上場的就是徐佳瑩,和電視上看到的她有點不一樣,應該是瘦很多了吧!頭髮也留長了,上場和大家稍微寒喧幾句後,就接著正題開始開唱了,唱了不少首曾經在星光大道上比賽時的歌曲,也唱了不少其他沒聽過的自創曲,但是,對我來說,我只對她的冠軍賽的「香水」有印象,因為當初在比賽時,雖然她很努力將歌曲改成動感曲調,配合歌曲搭上舞蹈,但是舞蹈並沒有加分,反而讓我覺得很好笑呢!但是,卻對「香水」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晚,她也再唱了一遍。



(自彈自唱呢~)


在歌與歌之間,喝口水休息片刻,和大家微微寒暄幾句,看得出徐佳瑩是個家教不錯的小女生,在舞台上落落大方,與觀眾互動也是進退有禮,聲音偏甜美路線,自創歌曲結合傳統戲曲童謠,給予老歌全新的生命力,幾首改編歌曲真的很有感覺呢!聽得現場觀眾也給予最直接的反應,「隨著音樂搖擺著」,我也是呢!



(難得清楚照片)





後來不知道是否唱片公司和小河岸沒有溝通好,演唱會還剩下30分鐘就被宣佈結束了,錯愕的觀眾們一陣騷動,但唱片公司也表現出誠意,剩下的30分鐘就在臨時起意,唱了不少徐佳瑩早期發表過的DEMO,還有觀眾寫下徐佳瑩以前唱過的歌名歌詞,幫忙補滿遺失的30分鐘,在觀眾和樂手們的合作下,讓最後的30分鐘有驚無險地度過了,但也在這個意外下,竟發現到徐佳瑩的男友同為星光三班的李伯恩現身了,也一起伴奏了「圓舞曲」。



(剩下的30分鐘,除了唱歌外,最常出現這樣的情況,"討論歌曲")



(左邊彈吉他就是李伯恩啦!)


徐佳瑩將在5/22發片,對徐佳瑩的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YoueTube找音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