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自用電腦的網路首頁,為了方便查詢和提昇自我,所以都是設定為日本Yahoo,日本Yahoo比台灣Yahoo順眼多了,台灣Yahoo大多都是廣告、買賣、奇怪的新聞,而日本人中規中矩的表現也在網站上表露無疑,首頁中最明顯的就是熱門新聞,但是我通常都只注意到「本日新聞相片」,有時候是小動物逗趣的照片,或是奇怪事務發表,看一看也覺得挺有趣,今天的「本日新聞相片」到吸引我的目光了:「穿上十二單在紫式部宅邸遺蹟舉辦源氏物語婚禮」。





以我這個日本文化迷來說,光是看到新聞抬頭,腦袋中就不停冒出婚禮的大概模樣,在源氏物語原創者的宅邸內,並穿上日本傳統婚禮最高等服飾「十二單」,這比穿和服還讓我更有興趣呢!



話說十二單是從平安時期(10世紀左右)開始,是女性貴族的正式服裝,12件衣服穿上身約有20公斤重,在源氏物語的故事中都可以看到貴族的女性都如此穿著,因此穿上象徵平安時期的十二單,又在最能代表平安文學的紫式部家中舉辦婚禮,人生中最美麗的時刻,能夠重回日本歷史中最為精采最為繁華的平安時期,光是這樣的企劃案發想,就讓我拍手叫好。





此次的企劃案是由京都同志社女子大學16位學生,於2008年9月開始籌劃,並與相關企業積極接觸,最後與京都的婚禮公司共同合作,將本次企劃案取名為「源氏物語Wedding」,於今年4/20發表。為了要能完美呈現源氏物語中所闡訴的精神,婚宴選擇在京都幽靜的料亭舉辦,送客禮品是充滿京都風,席間焚香,製造出優雅的環境。





哇啊~光看企劃案就覺得挺有京都風情的感覺,而京都本身就是充滿古都之感、傳統文化,能夠提出利用京都本身的文化色彩,繁衍出全新有趣的商品,除了給與新人有個難忘的婚禮外,也為京都古風增添一筆體驗的機會呢!總之,這是一則很有趣的新聞,與大家分享囉~



(圖片摘至每日JP網站)



延伸閱讀:
1. 每日JP上的「源氏物語結婚式」官方新聞(日語)
2. 企劃案:源氏物語Wedding(日語)
3. 紫式部宅邸:廬山寺
4. 日本維基介紹十二單(日語)
5. 穿著十二單的方法(日語,但有圖)
6. 企劃大學:同志社女子大學官網(千金小姐的大學)
7. 企劃合作廠商:TNCブライダルサービ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