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同學從巴西回來台灣度假,在她剛回來的時候,我們先去吃了一頓飯,那個晚上我們討論到小學的種種,還翻出我的小學照片,看到稚幼的自己不免覺得有意思,那是幾年前的事情啊?從和同學討論起小學時候的話題時,不免也讓我回想起小學的事情,小學時候的我到底是什麼樣的我啊?在大家的心中,我又是什麼樣呢?真想知道大家對我以前的回憶呢!



同學遠渡回來後,念起小學同學們的事情,因此拜託我聯絡看看同學們,這對我來說可真是個難題呢!最常與我保持聯絡的同學,也僅限於高中和大學這兩個時期,即便小學畢業十年後,曾經開過一場同學會,但也只留下大家的MSN,電話也是一個都沒留,真是標準的冷血人(以前我就說過我很冷感的啊~)。



(我和巴西回來的同學)


那就隨便敲個同學的MSN,說是巴西的同學回來台灣了,想找大家聚聚,可否請對方幫忙聯絡同學看看,湊巧的是對方都有保持聯絡的小學同學們,隨便找找應該也可以找出十個左右,就麻煩對方代為連絡,而我就只貪圖一個方便呢!約好上週六中午,請了我們小學五六年級的老師,大家就等待著周六的小聚會。



週六中午恰好我參加一場喜宴,無法準時出席,沒想到老師和同學們各各都願意等我,踏進聚會的小包廂後,老師一看到我就大喊我的名字,和大夥說明晚到的理由後,就在座位上傻笑了起來,老師就對我說:「你還是沒變耶!笑容還是和小時候一樣"可愛"!我最喜歡了」,什麼~!"可愛"!我都踏進30代的年紀了,沒想到還有人會用「可愛」來形容我的笑容,不過,連我朋友甚至我自己,從來也不覺得笑容很可愛啊?回說老師不要逗我開心了。



(老師一直很害怕站在我旁邊,老師我沒有這麼高啦~老師說我都沒變,我也覺得老師您沒變喔~)


沒想到老師開始聊起我小學時的樣子,天啊~連我自己都對小學的種種印象不深刻了,沒想到敎出無數學生的老師,依然記得我呢!只能說:「老師,你的記憶真的很好耶~」。話說,我對於「老師」這個行業有很深的敬意,除了他們肩負教育國家的棟樑外,老師的記憶力也讓我十分佩服。



最近常會問我有當老師的朋友們,「你們還會記得敎過每一屆每一位學生的名字嗎?」,我的老師說我們這屆已經畢業18年了,18年也意味著老師在教育裡的最少年資,最少也帶過9屆,最少也有敎過360位學生,當然這還不包括科任的學生,不過百位以上的學生,老師們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才能記住呢!想必一定要有點"突出"的學生吧!



所以我當下就轉問老師說是否當年的我曾經也留給老師什麼樣不好的印象呢?畢竟"特殊"才會讓人印象深刻吧!哈。



小學時候的我到底是怎麼樣的小孩呢?以前依稀記得自己是個仗義直言、跑步很快、個子很高、成績中等、美術很好的小孩,但是這些只是我自己的回憶,那別的同學呢?大家都是如何看我呢?從別人口中聽到自己不知道的回憶,到也覺得挺有意思呢!但是如果是欺負對方的回憶,到也覺得不好意思呢!但是一點一滴建立起屬於小時後的我,雖然還不是很完整,到也聽到不少有意思的消息呢!



(這次小聚會已經都是帶太太帶小孩了,等到20周年同學會的話,該不會不止我們這些老同學相聚吧!應該旁系也不少吧~哈)


小學時候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自己,18年前的我是怎麼樣的我,或許等到2年後的20年同學會,才會讓記憶更加的鮮明吧!不過時間過得好快喔!一直以為十週年同學會才剛過沒多久,轉眼間竟然也已經快過了20年,真是歲月如梭喔!未來關於時間的成語,也會越來越長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