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時,就隱約感覺到自己腸胃不適,胃有點悶悶痛痛地,早上明明也沒有吃什麼東西,卻一直在打嗝,說是胃脹氣也說不過去,畢竟才剛起床而已,昨天的晚餐大概在肚子裡都變成便便了,所以哪有什麼像是剛吃飽的不良狀況,但還是很不舒服!想說,可能只是起床氣的關係吧!或許,吃了早餐休息一下後,應該就會比較好,所以還是照常去上班了





但是,情況還是不對勁了,怎麼老是覺得全身發熱啊!自己還自言自語覺得會不會是「中暑」,中暑的第一對策就是「刮痧」,準備好10元硬幣和小護士後,一早進辦公室後,就躲進廁所內,偷偷地開始刮痧,一邊刮的時候也不覺得疼痛,從廁所出來後,照了鏡子檢查一下刮痧的成果,喝!肩膀上兩條深紫紅色,看來病不的輕啊!



雖然身體不適,人還是繼續坐在辦公桌前做事,只是,頭腦越來越昏沉,身體越來越重,四肢越來越無力,按著手關節時還覺得痛,老是感覺到全身持續發熱,好不容易撐到午休時間,連飯都吃不下就躺在會議室裡小睡片刻,睡了一小時候,身體稍為輕鬆了點,但是症狀仍舊持續著,還伴隨著陣陣的胃痛,或許真的是發燒吧!



這次不能再和自己過不去了,上次生了相同情況的病狀時,整整忍了兩個工作天,最後出差回家的路上卻換來高燒不已,送進醫院打點滴,這次感覺和之前算是相似的狀況,只是豬流感疫情四竄,連自己都開始懷疑是不是染上豬流感了!!



下午還是乖乖請假回家去看病,果然豬流感的消息竄燒著,醫生看到我高燒38度都忍不住問上:「你最近有從疫區國回來嗎?」,我是沒有但卻很想去,快速和醫生報告病狀後,醫生覺得應該是腸病毒、腺病毒、B型流感,我真想問問醫生哪有這麼多病名可以套在我身上啊!不能給我一個確定的答案嗎?



因為病情的引發點是從腸胃開始,醫生開了一堆藥給我,其中還包含胃藥、乳酸藥粉等,藥品的重點到底是要杜絕病源呢?還是要顧胃呢?不過,下午回家小歇一下後,果然神情舒爽了!晚餐雖然只能吃單調的白飯粥,不過,這樣也好,好久沒吃這麼輕淡了,唯一可惜的是昨天才拜託同事買雞腳凍勒!結果自己只能吃到幾支,剩下全被家人刮分了,啊~我的雞腳凍啦...(泣)



(題外話)
最近真的是聞豬流感而色變,由於本公司也有日本來的出差者,連自己在當下也一度懷疑會不會受到感染了,雖然看過醫生確定病情了,但是也不能鬆懈,還是要多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呢!雖然也曾幻想說如果可以因此在家自我管理7-10天的話,意外賺到的居家生活,也會讓我挺Happy的呢~,晚上量過體溫後,溫度有降到36.8度左右,希望體溫能夠繼續維持!



2009.5.13更新
今天公司開始推行豬流感的相關防禦措施,下午跑去醫療器具行買了耳溫槍、口罩,回來後又迫不及待地試試耳溫槍是否合用,拿我這個昨天剛發過燒的人測量,我想應該很準確,右耳:36.8度,看起來還好,左耳:37.4度,喝!怎麼會差這麼多啊!難道又開始發燒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