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聞"豬"色變,由於公司頻繁有許多日本來的同事出差,日本現以淪為疫區國後,公司上層主管也開始緊張了,於是從這週三起,公司就由上下達指令作好防豬流感的措施,趕在囉唆老大回來前,就先跑去買了耳溫槍(喝!百靈果然高級,每隻從2000元起跳,還好我找到打折)、口罩(就一般就好啦!N95也有中獎的可能喔!)、酒精消毒液(為什麼我看了日本網站上說要用銀消毒比較好啊!),大張旗鼓地做了公告,然後就開始很緊張的預防豬流感(會不會有點誇張?)



但是,為了要安置"某個東西",所以決定予其交給工程師管理還不如我這邊統一管理,所以就花了一點上班時間,做了怪怪的方格屋出來,其實所需要用的材料和用具簡單如下:


1. 材料:不要的紙盒、廢棄的硬紙箱(本公司這種東西最多了!)



2. 用具:小刀、剪刀、尺、鉛筆、有力的雙手(雙手真的很重要)


準備好上述的東西後,我們開始來做美勞囉~好久沒用這個名詞啦!
Step1:
先量好紙盒內部的長寬,然後在廢紙板上量出需要的大小後裁割。其實紙板通常都有厚度的,尤其像紙箱那種有三層五層的瓦楞紙的厚度,如果直接用剪刀剪更難,如果用力凹折的話,會讓紙板坳的亂七八糟,敎個輕鬆裁切的方法。


(1)首先在紙板上用小刀輕輕地劃過一條直線,雖然輕輕地,但是切完後需要清楚看到切過的痕跡,如下圖。





(2)然後沿著紙板只要出點力,就可以輕鬆折開(就如下圖),記得切痕在外然後反方向扳折,不是往切痕內折喔!同樣的方法還可以自製需要大小的紙箱,這招是我從前家公司的包裝部所偷步來的!




3. 要割成一張張的紙板的話,就只要像在切開白紙一樣,小刀放內輕鬆劃過就割開啦!因為我要做24格,所以需要長條3個和短條5個。





4. 切割好的硬紙板,就要將24格的位置精準的畫出來,這個千萬不能偷懶,一定要計算後再拿尺確實畫出每格的距離,不然組裝就會很麻煩。長條上要畫出5條線,短條上要畫出3條線,另外要加劃一條中線,算是當切割的終止點。拿小刀或剪刀剪開紅線,如果你的紙板很厚的話,建議紅線的地方請多剪成U型,不過是很瘦很瘦,寬度只有0.5cm那種。





5. 紅線剪割好後,就要把這些紙板如下圖完成的模樣去組裝,組裝方法很簡單,我是長條切割口(紅線剪開的地方)朝上,短條切割口朝下,切割口彼此間互相對齊後,就使點力氣將兩者合裝起來,我剛剛剪切割口就是偷懶了,只劃了一刀,所以合併時超難裝上的。不過成品就是長這樣,我知道有點醜~





6. 放在紙盒內剛剛好,所以事前功夫樣樣都不能省喔!



(正面圖,我知道是有點不整齊啦~)



(側面圖,我知道是有點醜啦~)


7. 最後最重要的是,放入上面說的"某種東西"進去,噹噹,這就是"某種東西"的專屬家,一人一個位置剛剛好,這樣就不用擔心大家搞丟或是亂放了,紙板上我還有黏著大家的名字,拿錯別人的,真的是眼睛恍神喔!ㄟ~有人很想問那個"某種東西"是什麼喔!就是...(請看下下圖)





"某種東西"就是耳溫槍替換的專屬耳罩啦!為了個人衛生的習慣,所以我有準備足夠的耳罩來給大家使用,不然百靈昂貴的耳溫槍沒有加耳罩的話,很容易壞掉耶!





不過,耳罩的存放盒做好是做好啦!似乎現在還不急得使用,老二看我做這個東西出來後,說我實在是太Over了,我只不過是以防不時之需啦~



但是,這樣的DIY的方法事實上對於收納是很棒的巧思喔!像收納襪子和內褲不是都很好用嗎?一個蘿蔔一個洞,一目暸然,很適合勤快的人使用呢!另外在收納小餐具、口紅、指甲油也是不錯的方法,只是格子的部分還需要再多做調整,這樣無需花錢就可以廢物利用隔出許多的小空間,大家參考玩玩看囉~



(我知道我做的很醜啦~別挑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