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和Lesley說再見後,就和Barry順便續攤吃晚餐,不然晚上六點的時間一個人回家後,肯定也是一個人在外面隨意吃吃,不如和好友一起享用晚餐,再隨口聊聊天囉~Barry的腦海中浮出散落台北各地的餐廳,中菜、泰菜還有我想吃的拉麵,最後,決定吃一家號稱「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的價格」之杭州小籠湯包!



("鼎泰豐的實力"<--很囂張的口吻呢!)


從新店轉到中正紀念堂站,再用"切西瓜"的豪爽方法穿越中正紀念堂,晚上的中正紀念堂果然別有風情,夜間打燈後,建築物更顯得氣勢澎搏,鮮黃色的屋簷變得更加塊麗,真是美極了,不過大部分的地方燈光都偏昏暗,女生一個人,不,連男生一個人也都不要單獨行動喔!太危險了~



(店內十分的寬敞、明亮,所有吃飯的傢伙都自取)



(廚房就是左邊那區,所有的都是現桿現做,而且,廚房超乾淨的啦!)


從中正紀念堂的大忠門穿出去後,過了杭州南路的馬路,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杭州小籠湯包,果然就如Barry所說,有排隊的人潮呢!不過等待也沒等多久,約莫1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在等待的時間內,我們迅速勾選幾道,不過只有兩個人,餐點就實在很難點,所以先叫一點,不夠另外追加囉!





小籠湯包,我是沒有吃過鼎泰豐,對於小籠湯包也不常吃,所以也沒有可以比較的!不過,單吃杭州小籠湯包的話,皮薄肉鮮湯汁又香,還不錯吃呢!一籠十個才90元,算是挺便宜的吧!





菜肉蒸餃,也是皮薄,吃餃子類的就是「皮薄」才是王道,記得我的北京同學說過,餃子皮要內厚外薄,不過杭州小籠湯包卻是皮薄到內餡看得一清二楚呢!可能是蒸餃皮和煮餃皮做法不同吧!這菜肉蒸餃也是美味,只是連續吃了含湯汁的小籠包和蒸餃後,嘴巴裡倒是有種油膩感,可能是肉餡中還含有點肥肉吧!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燈光太昏黃了,都看不清楚湯裡的食材呢!我得好好檢討...)


油豆腐湯,一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Barry要點這碗湯,後來在週六的水果日報介紹這家店後,才知道是這家店的招牌,吃飯當天也有聽到不少人點它。還沒喝到這碗湯前,腦海裡出現的味道是桃園一家素食店的招牌,該店蘇杭小點心館也以油豆腐細粉讓不少人津津樂道呢!但是,杭州小籠湯包的風味又不同了,湯雖然味道很清淡,但是越喝越能品嘗到高湯本身的滋味,而且高湯可能有放火腿的關係,喝得到火腿的隱藏滋味,再吃完一點油膩感的蒸餃後,來上一碗熱湯就中和油膩不舒服的感受了!超棒~





其實店家也有不少好吃的,像是蟹黃蝦燒賣賣相不差喔!同桌客人也有點到這道料理,看起來份量十足呢!韓國泡菜蒸餃的新滋味也想品嘗,其他的像是鍋貼、麻辣臭豆腐之類的料理都好誘人喔!可惜,最近胃口變小了,才一籠小籠包和蒸餃就讓我撐到不行,希望下次人多時再去品嚐一次!



延伸閱讀
杭州小籠湯包
總店: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53之5號
02-2393-5875
16:30~24:00(週一休)

分店: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17號(我去的是這一家~)
02-2393-1757
週一~週四、週日:11:30~21:30(無休)
週五~週六:11: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