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不知道自己發了什麼神經,突然間,在一個人的房間中,好想找人說說話喔!雖然說和家人同住,可以直接找家人說,不過,有些話說了家人未必懂得「聆聽」,房間裡電視上正播著HBO的綠巨人浩克的加強版,但是內心也沒有隨著電影的高低起伏而有所改變呢!只是一直想找個人說說話。



拿起了手機放在手裡把玩了一下,貝殼機就這樣一直被我打開又關起來,很想找人說說話,但腦海中閃過了一連串的名字卻不知道該打給誰好,又放下手裡的手機,人又坐回椅子上,繼續看著電影,腦子卻一直想找人說說話,不過該找誰好呢?



但,不是該找誰說話的問題,而是誰能接受我這頭電話的無聲,很勉強地想了幾句開場白和要聊的話題,但最想說的卻只有「我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不是侷限在那個「你」,而是「有人」在電話那端的發音。電話的那端真的有聲音嗎?好幾次都想把手機給停話,因為一我很少打電話給人,因為二很少有人打電話給我,所以電話的另一頭好像都沒有人在一樣呢!



其實也並非「有沒有人在」,畢竟說話的對象卻是取決於我的號碼播出,但,要播給誰呢?誰能接受「其實我只是想聽聽有人在的聲音」,而撥出的電話呢?我,疑惑著...



一早進辦公室後,這樣的念頭還是不斷,於是我在噗浪裡丟下了「想找人說話」的話題,結果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回我:「想找人說話,就說啊!」,唉呦,我就很害羞啊~不知道要和別人說什麼,每次都把電話內容搞得很冷,而且也不知道突然這麼晚打過去,大家是否還醒著呢?我就是這麼ㄎㄣ!



「你很ㄎㄣ耶!」,我的朋友們在某次聚會裡給我這樣的評論,我知道這是我的壞習慣,但是我也很習慣自己做來,畢竟自己都無法做的話,那怎麼能將問題丟給別人呢!就算對方給你答案了,最後還是會補上「最後看你自己吧!」,所以與其去麻煩別人,還不如我自己來吧!就因為這樣,以前的上司說我很容易跳進死胡同裡。所以說,「打電話找人聊天」的煩惱大概也是我跳進死胡同裡吧!



「就拿起來電話,挑個號碼撥過去吧!」,但是你能接受我只說:「其實我只是想聽聽你(有人)的聲音」嗎?



(心底話)
其實是有一個想播號碼過去的人,只是要說什麼話題才對?對方有什麼立場聽你說「只是想聽聽你的聲音」?想了想,「還是別打好了」就這樣關上手機了。仔細想想,該是製造或是找出一個可以聆聽我說話的人了。是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