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林口工作已經有些時候了,但是每每和同事們聚餐都是往快炒店去,因為香辣熱炒才最對啤酒,所以林口知名幾家快炒店幾乎都去過了,最近有試著改到火鍋,但是胃不飽,改到碳烤,但是啤酒很稀,總之,與同事們聚餐大多就是這種便宜大碗又配啤酒的店家啦!但是,比較正式且美食的餐廳好像就比較少的感覺。





試著上網搜尋,意外發現到這家雨果西餐廳,其實早些年就在PTT上看到別人介紹,但是介紹的很不完整,去吃過的網誌也是少到可憐,在情報不完整下,就一直無法成行去雨果嚐美食。數年過後,介紹雨果的美食文多到如雨後春筍般的浮現,而我再來增添一筆囉~畢竟自己親自去吃過,也是想留下紀念啦!





雨果西餐廳就位於長庚大門口前的小巷子,這條巷子被我笑稱是林口的飲料街,因為所有知名的飲料店幾乎都比鄰而居,密集度高到讓我覺得有點可怕呢!但是卻不知道雨果就在這條街上,和朋友約好晚上六點半用餐,還好事前有預約,小小的店家,座位區也不算多,但卻是全坐滿,生意還真不錯呢~



(店家真的不大,裝潢也很簡單)


套餐分為AB兩種,A有含餐前酒和前菜,價格就依主餐做區分,主餐有排餐和焗烤,但以排餐類居多呢!最近晚餐實在是吃的很少,胃口變小了,排餐對我挺有壓力的(事前有聽說份量都很大),選了一個名字很長的焗烤A套餐,朋友則是點了招牌的豬腳呢!





點完菜後,服務生馬上送來A餐的餐前酒,餐前酒好像是白酒,但是味道偏甜,容易入口,我挺喜歡的呢!飲料是果汁、檸檬水、紅茶等等,不是一人一杯,是一桌一瓶耶!店家會另外給水杯乘飲料呢!不錯,貼心的服務~






麵包大概在餐前酒上來沒多久後就端上來了,有稍微烤過的法國土司,內心為香草橄欖油或是油奶,吃起來硬硬挺有嚼勁,我喜歡這種吃法來品嚐麵包的香味呢!但是味道過於清淡,但是店家會在送上鵝肝醬和起司片讓你搭配著吃。





鵝肝醬第一次品嚐,是覺得有點腥味,不過和濃郁的起司混在一起塗在麵包上再品嚐的話,就變得超好吃的啦!大推喔~





洋蔥湯,湯底清爽好喝,店家放入加上起司稍微烤過的法國土司,更增貼湯品的味道,在味覺上也是搞起複雜的遊戲,混合食用後,到也覺得是一種趣味,但是挺好吃的呢!湯品還有玉米濃湯,不過還是洋蔥湯比較讓我感興趣呢!





沙拉,田園沙拉,滿盤的蔬果青菜,店家會端上兩種不同的沙拉醬:千島味和芒果味,真是一家愛在口感上玩遊戲的店啊!





沙拉,凱薩沙拉,有沒有嚇一跳啊!幾乎都是一整株的新鮮羅勒直接呈現在你面前,淋上店家特製的沙拉醬,灑上帶鹹味的起司粉,再來就是切成一小塊的麵包,這樣的搭配還真不錯吃呢!吃完一整株羅勒後,就自我感覺到這餐有充分吃到青菜勒...





前菜,煙燻鮭魚,我最愛的煙燻鮭魚啦!店家事前先淋上橄欖油,包裹著煙燻鮭魚的醬菜後,放如嘴哩,那魚肉香甜的滋味搭上醬菜酸,這還真是人間美味啊!只是,只有兩片哪夠吃啊!請多上幾片好嗎?呵呵





前菜,焗烤田螺,他們家特製的白醬真是好吃極了,六個田螺被特製白醬包裹著,香蒜的味道蓋過田螺的土味,吃起來還真過癮呢!





主餐,豬腳,不是娘家(台灣鄉土家庭劇)的滷豬腳,是特別烹煮過的豬腳,豬腳的膠質經過火烤後,就像麥芽糖般的粘牙,豬腳肉清爽不油膩,在搭上酸菜一起食用,口感更佳,只是,我還是不愛黏牙的感覺,不過朋友卻吃的很開心呢~應該有某種程度的好吃吧!





主餐,海鮮白醬辣咖哩焗烤(不是最正確的名稱,但是是最長的),外表看來不討喜,但是,辣咖哩的味道超濃郁的,很像用咖哩粉去烹煮的感覺,不向一般外賣的咖哩都偏水水的。海鮮料多又很實在,超好吃的啦!我愛~





甜點,茉莉花茶凍,這個和一般市售的味道差不多,所以不在重複累訴。但是,主餐吃到一半,我幾乎就呈現九分飽的狀態,甜點不管上什麼,還是快裝不進胃袋中,幸好來的果凍類的,如果是蛋糕的話,可能會要求打包吧!





飲料,松子杏仁茶,飲料的部份有咖啡有茶有果汁,都可以任君挑選,晚餐時間我大多都不喝咖啡,所以就挑茶來品嘗,松子杏仁茶,杏仁的味道很強烈,但卻容易入口,松子磨好一顆顆的,口感也很特別呢~總體喝起來的感覺像是貴格沖泡式麥片,好像在吃早餐一樣呢!真是讓人滿足呢~





我的熱飲茶其實是用小鐵壺裝來的,看到小鐵壺時,想說應該會有兩杯份的量,沒想到,倒出來後卻只有一杯,讓我有點傷心呢~不過朋友卻糗我說:「當然只有一杯,兩杯就太多了吧!」,我歪著頭還在納悶呢!如果可以給我兩杯份,我應該更高興,畢竟這麼好喝的茶,當然還會想多喝幾杯囉!



(也可以和店家買瓶酒過過癮,價錢另訂)


依林口的水準,可以提出這樣品質的美食,我就覺得挺不錯的,當然不能和台北豪華的法式料理店比擬,但是美食加上適當的服務,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延伸閱讀
雨果西餐廳
03-3288059
台北縣林口鄉復興北路23號
很容易忽視掉的門口,但他就在50嵐的隔壁~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