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撿到的颱風假期,最近這幾年來的颱風似乎都很喜歡挑周末來,打亂週末原訂的行程,壞了周末好好休息的心情,所以一直很希望是平日來。颱風來的時候,總是很期待颱風假的到來,但是出了社會工作後,老覺得颱風假似乎與我無緣,雖然內心很期待颱風假,但是實際上,放假卻給我帶來困擾,尤其最近兩三年更有深刻的體認,就算放了颱風假,我還是得乖乖地工作,不論冒雨去公司或是在家待命...





今天就是如此,預計本日下午從日本飛來的客人們,因為受到颱風的影響,班機起飛時間也開始大亂了,一直拖到半夜才會來,害得我一整天都仔細盯著公司的來信和機場的入境時間表,真是讓人掛心啊...老大的電話也是不斷地打進來詢問狀況,我還真想對他說:「不然你請總公司的人幫他們改班機日期,今天就別飛來啦!」,這樣事情會不會簡單多啦!



颱風天的情境下,總讓我想起不少的往事呢!



前幾年颱風天的時候,總是挑上我工作最忙碌的時期,即便政府已經宣布放假了,老大的一個命令下,我還是從家裡殺去遙遠的公司,當時交往的男友也不忍讓我一人在風雨中前往,冒著大風大雨騎著摩托車帶著我上山去工作,當時對方的體貼照顧,如今想起也是甜蜜在心頭呢~



還記得某年念記著男友颱風天出勤的辛勞,自己也是冒著大風大雨跑去買男友愛吃的甜點,然後又冒著生命危險和扯著謊言(畢竟颱風天跑出門,可是會被家長責罵的),將愛心甜點送去公司給男友當宵夜,當然,夜晚突然出現在公司的驚喜,對於男友來說,應該也是甜蜜在心頭吧!



有年因為公司工作正巧遇上滿檔,週末也無法和對方好好約會,結果突如其來的颱風假,大白天雨嘩啦嘩啦下,入夜後,氣候似乎轉為平靜了,硬擠出時間和對方在咖啡館裡的短暫約會,即便只有一個小時的相會時間,在當時都滿心歡喜呢!依稀還記得當時點的飲料和蛋糕,更記得當時的心情呢~



颱風天,也許因為被關在家裡,寂寞的心情不禁想起過時的往事,所以人們才會說「獨處的時間下,總是會讓寂寞的人有空閒的時間想很多」,想著想著,人也跟著寂寞了起來,念著念著,心也跟著孤寂了起來,颱風天啊!多出來的空閒時間啊!真是會勾起過去的回憶呢...



那一段段,我笨拙的愛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